【十年百变】中国高铁在西方封锁中“逆袭”-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十年百变】中国高铁在西方封锁中“逆袭”

2022年09月26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面对西方的不断打压,中国高铁逆行而上,跑出了新的中国速度。1小时,能做什么?能从北京到张家口,享受一场冰雪之旅!

  2022年1月,北京冬奥复兴号动车组“瑞雪迎春”号飞驰在京张高铁线上。100多年前,京张铁路打破了“中国人不能自建铁路”的断言。如今,从零的突破到世界先进水平,从“和谐号”到“复兴号”,从时速35公里到350公里,京张线见证了中国铁路的发展。

  2017年,第一辆复兴号列车诞生,以350公里时速在京沪高铁运营,实现了世界高铁商业运营的最高速度。现在,中国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高速铁路网络。到2021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铁4万公里,占全世界高铁轨道的三分之二以上。

  在中国,乘坐高铁出行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你可以早上乘坐高铁从北京出发,中午到上海参加一场会议,然后下午到达杭州,游览西湖美景,当天晚上回到北京。

  中国高铁的发展吸引了世界的目光,成为一张中国的名片,不仅改变了中国,也影响了世界。中国和印度尼西亚合作建设的雅加达-万隆高铁,可以将两座城市的出行时间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到40分钟。

  无数个精益求精的细节,必将让中国高铁越行越远。

总策划:俞岚 胡芳

制片人:吴庆才

监制:曾鼐

总导演:陈欣钢 王凯

项目主编:曹航宇 马学玲

总统筹:赵安源 任帅 朱娜

撰稿:李泓江 孙静波 黄钰涵

编创:曹航宇 史思博懿 王宁

视觉效果:孙洪亮 陆越

音乐效果:郇睿

推广:王珊珊 方敏 周璟

配音:陈中瑞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