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广东华侨史》编委会召开2014年第2次工作会议

2014年07月16日 09:0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广州7月15日电 (凌晶)据广东侨网消息,《广东华侨史》编纂委员会2014年第二次工作会议近日在梅州召开。

  《广东华侨史》主编张应龙,副主编袁丁、张国雄,广东省侨办调宣处处长朱江,编委会成员,分卷编写成员,2013年《广东华侨史》专项课题研究项目负责人,广东人民出版社、编史办、客家研究院等单位有关同志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就编委会上半年编修工作情况、专题研究课题项目进展情况等作了汇报和总结,并经讨论研究后部署下半年编委会的工作计划和重点。

  朱江受省侨办副主任、编史办副主任林琳委托出席了会议并致辞。他说,课题研究是编史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省侨办、编史办都对此高度重视。做好这项工作要把编史工作放在世界移民史进行观察研究,理清华侨历史发展脉络,善于借鉴前人成果,敢于打破现有框架。同时还要认真做好出访调研和史料收集工作。

  2013年《广东华侨史》专项课题研究的项目负责人在会议上作了年度报告,向编委会汇报了各课题项目的进展情况。参会人员就推动课题研究、调研团出访、史料收集、侨情调研和侨乡研究等问题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展开了热烈讨论。

  张应龙指出,2013年课题项目组成员主要进行了史料收集和侨乡研究等基础性工作,明确了课题研究的重点难点。他强调,专项课题研究中必须保证课题研究时间,按质按量完成课题研究并全力做好编修工作。要着力加强海外调研,明确调研目的性,争取收集到更多的侨史资料。袁丁、张国雄副主编从学术史角度对侨情调研、国内外史料收集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后,编委会组织与会学者前往梅县区侨乡村进行了田野考察。(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