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宇下草野烟云路――一位追梦归侨的自述》问世

2014年09月03日 09:0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

  中国侨网上海9月2日电 据上海侨联网站消息,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中国侨联顾问、上海市政协原副主席俞云波的新著《宇下草野烟云路――一位追梦归侨的自述》近日问世,备受瞩目。

  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在为本书所作的序中写到:“这部回忆录,从俞先生的家世写起,以其工作和生活过的几个地方为基点,追思自己的人生轨迹,细述他数十年过往的所历所思。既有轻快的过程描述,更有深沉的思考。轻快处让人忍俊不禁,深沉处令人掩卷长思。从中我看到一位归侨的拳拳赤子之心、一位有为青年的好学上进之心、一位大学教师的无私诲人之心和一位大检察官的公正清明之心。”

  中国侨联副主席、市侨联主席沈敏在该书出版座谈会上,代表上海侨联对俞老回忆录的出版表示祝贺,并对他为华侨历史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沈敏指出,回忆录的出版将对宣传、了解、认识归侨特别是老归侨群体对中国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起到积极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珍贵的历史价值。沈敏表示,上海侨联将以本书的出版为契机,加强华侨历史的研究和宣传工作,把老侨与祖国、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传统继续发扬光大,进而塑造当代华侨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宇下草野烟云路》出版座谈会由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致公党市委、市侨联、市人民出版社等主办,于日前在市政协江海厅举行。市政协老领导王力平、蒋以任,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旭等与会并畅谈体会,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丁志坚主持会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