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印尼华族领袖萧玉灿诞辰百年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4年10月24日 14:0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北京大学教授梁英明在研讨会上发言
北京大学教授梁英明在研讨会上发言

  中国侨网北京10月24日电 (郝爽)“萧玉灿诞辰100周年学术研讨会”24日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三层报告厅举行。

  研讨会由中国华侨历史学会、北京大学华侨华人研究中心、北京印尼归侨联谊会和北京离退休侨务工作者联谊会联合举办。

  中国驻印尼原大使黄镇的夫人朱琳、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张伟超、北京华侨华人历史学者、萧玉灿亲友、印尼归侨、印尼留学生等80多人出席了研讨会。

  研讨会播放了介绍萧玉灿事迹的视频《印尼华族楷模萧玉灿先生》。随后,北京大学教授周南京、梁英明,中国华侨历史研究所副所长巫乐华、中国驻印尼原大使馆翻译黄书海等人在研讨会发言,纪念萧玉灿诞辰100周年。

  各位发言者从政治、经济、民族、宗教、民主与法治建设等各个不同的角度解读萧玉灿的思想理念,一致认为萧玉灿的这些思想理念,在今天指导认识海外华人社会,开展侨务工作,仍有很重大的意义。

  他们表示,萧玉灿在印尼鼓励华裔公民落地生根、融入主流社会、提倡华人参政、建设和谐社会等提法,是希望华侨华人能有个安全的生活环境,安居乐业,为居住国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成为中外友好的桥梁和使者。

  梁英明在发言中称,“萧玉灿是印度尼西亚华裔公民权益的捍卫者,他为印尼华裔公民做出了很多贡献。”

  萧玉灿是上世纪四十至六十年代活跃在印尼的杰出华族领袖,长期为实现印尼民族的团结,反对种族主义,积极维护华人的合法权益,反对执行取消华人特征的同化政策作出不懈努力。(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