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广东江门市召开纪念华侨历史学会30周年座谈会

2014年12月11日 14:17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昨日(10日)下午,纪念(广东省)江门市华侨历史学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举行,80余名华侨历史研究专家及学者参加座谈会,研究了学会的发展方向。座谈会号召有关专家学者充分挖掘蕴藏于“侨”的丰富史料,开展好研究工作,提升侨乡文化软实力。

  市华侨历史学会成立于1984年11月,是由华侨华人研究工作者和热心于此项工作的人士自愿组成的学术团体,也是全国、广东省最早成立的地市级学会组织之一。目前该学会共有个人会员40多名,由江门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管。30年来,我(江门)市华侨历史学会在团结华侨华人研究专家、推动华侨华人历史和现实研究、繁荣学术交流、服务江门五邑侨乡社会经济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座谈会上,市侨联主席、市华侨历史学会会长张国富总结了学会成立30周年以来的工作,部分与会人员作了发言。五邑大学副校长、市华侨历史学会副会长张国雄表示,2015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华工参与美国第一条横贯大陆铁路建设150周年。要以这两大契机为着力点,加强学会的建设和宣传。暨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高伟浓建议,学会应以国内为核心,把海外华侨区域网络、地方协会联合起来。澳门文献信息学会理事长、博士后杨开荆则认为,学会要重视江门五邑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运用现代网络技术,让年轻人参与进来,打造一个“记忆平台”。

  与座谈会同时举行的还有市侨联第六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广东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会议精神,部署了2015年工作。(傅雅蓉 黄震)

【责任编辑:王海波】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