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近30位华商和专家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圆桌会议

2015年03月31日 09:43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青田华侨身影赫然出现在了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上。3月26日—29日,以“亚洲新未来:迈向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在海南省召开。我(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侨领、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荣誉主席尹相丛受国侨办侨商会邀请,参加博鳌亚洲论坛。

  “近年来,青田华侨发展得越来越好,影响力越来越大。他们回国发展,报效家乡的赤子之情更是成为新常态下一道亮丽风景,所以我们这次特意邀请尹相丛先生参加博鳌论坛。” 国侨办侨商会一位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作为亚洲最重要、最高端的论坛之一,博鳌亚洲论坛为政府、企业及专家学者等提供了一个共商经济、社会、环境及其他相关问题的高层对话平台。为此,自2001年发起以来,该论坛便一直成为“世界焦点”,广受各方关注。

  首次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尹相丛既意外又激动:“现在,青田28万华侨遍布全世界120多个国家,活跃在各地域和各领域。有了整个群体创业创新的集体兴盛,我才有机会作为代表,躬逢盛事。”

  3月29日,来自中国内地、港澳以及泰国、印尼、新加坡等地的近30位华商领袖和智库专家一起参加“华商领袖与华人智库圆桌会议”,就“打造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等议题展开讨论。因为从中看到了“广阔平台和巨大机遇”,尹相丛响亮地发出了“青田华侨声音”。

  “我国沿海地区有大量的华侨资源,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必将涉及到众多海外华侨华人家乡的经济发展。对于广大华商来说,投身其中,不仅可以带动家乡经济的发展,也能进一步发挥侨商的金融侨梁和管道作用。于国、于乡,于自己,一举三得。”尹相丛说。

  会议期间,尹相丛连同侨商会代表一行人等还受到了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接见。这让尹相丛备受鼓舞:“祖国日益强盛,家乡日新月异,有强大的后盾,我相信,青田华侨明天一定会更好。”

  如今,尽管一直在海外从事国际贸易工作,但近年来,在我县华侨要素回流工作不断推进的带动下,尹相丛与家乡“更近了”。每次回乡探亲,他都会对青田做一些考察,希望自己能在青田投资一些好的项目。

  为此,参加完博鳌论坛后,尹相丛说:“第一次参加博鳌亚洲论坛,通过论坛,了解了当今世界经济发展形势,更坚定了自己参与祖国建设、回乡发展的信念。”(章一聪)

【责任编辑:王海波】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