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侨胞建言建立华侨纪念馆唤起新侨故乡情

2015年04月03日 14:4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文昌4月2日电(黄兹志)“建立华侨纪念馆更能唤起华侨新生代对故土的情感。”新加坡海南会馆会长潘家海对记者表示,要唤起新生代华侨们的关注,用其父辈的故事构建华侨纪念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潘家海此次回乡,是来参加2015年第四届文昌市南洋文化节活动。他携数名新加坡海南籍的画家带来了70余幅书画作品,将与台湾、海南画家们的作品一同在宋庆龄图书馆中进行展览。

  潘家海介绍道,南洋文化节书画展已经是第二次举办了,这次参展作品共计200多幅,规模更大。参展作品包括书法、国画、油画等作品,参展的三地书画家当中,既有老艺术家,也有艺坛新苗。墨气生韵,笔风寄情,既有原汁原味的传统表现手法,也有融入西方文化要素的现代表现手法,作品风格迥异、多姿多彩,从不同的视角展现了新加坡华侨和台湾同胞的赤子情怀和传播中华文化的热情。作品取材各异,从历史和文化两个角度表现了同一主题:根在中国,桑梓情深。

  潘家海建议,趁着一些第一代侨胞依然健在,更要致力于在海南建起华侨纪念馆,把侨胞们下南洋闯生活的鲜活记忆留存下来。(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