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中日经济合作与民间交流论坛在上海举行

2015年05月28日 16:0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上海5月28日电 据上海欧美同学会网站消息,日前,由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留日分会主办,日本驻沪总领事馆、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事务所、日中经济协会上海事务所等机构共同参与的“面向未来——中日经济合作与民间交流论坛”在上海举行。

  上海市日本学会会长吴寄南、复旦大学国际经济学院教授陈建安、日本敬爱大学经济学部教授薮内正树等中日著名学者、企业界代表、经济合作促进机构、日本驻沪团体代表、日本留学生代表等共聚一堂,围绕中国经济新常态背景下的中日经济合作、民间交往等主题,分析中日经济合作和民间交往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为改善和惠及两国经济、促进人文交流共商良策。

  论坛指出,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日本对华投资已呈现多样化趋势,除了对华直接投资外,日本资本通过第三国间接对华投资,己从原来的制造业投资为主转化为服务业投资为主。当前中国经济新常态下,可以尝试吸引更多拥有专利和核心技术的日本中小企业来华投资。

  与会的专家还就当前形势下的中日民间交流进行了共同探讨。专家表示,留学日本的归国人员应该成为中日文化的桥梁,促进中日民间文化交流,应在加强两国经济交流上发挥作用。留日分会具有中日民间交流的丰富资源和经验,需要进一步搭建交流平台,团结和凝聚留日学长,为促进中日关系朝着良好方向发展积极努力。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盛焕烨,日本国驻沪总领事馆总领事小原雅博,同济大学教授、留日分会会长束昱,上海电视台日语节目主持人吴四海,日中经济协会上海事?账??ず嵘酱镆玻?筅娓?虾J挛袼??ぜ?荔剖返戎腥占伪龀鱿?⒎⒀浴?/p>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