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万隆亚非会议忆述》在京首发

2015年11月13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11月13日电 (记者 郝爽)由北京印尼归侨联谊会和北京离退休侨务工作者联谊会联合举办的《万隆亚非会议忆述——一个甲子的纪念》首发式13日在北京举行。

  今年4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出席了在印尼举行的亚非首脑会议和纪念万隆会议六十周年活动。随后,北京侨界纪念万隆亚非会议六十周年座谈会举办,许多年逾古稀的归侨倾情忆述了万隆亚非会议盛况。

  为了收集、记录万隆亚非会议亲历者的相关忆述,北京市侨联承印出版了《万隆亚非会议忆述》。中国侨联主席林军为此书题写了书名。

  《万隆亚非会议忆述》主编黄书海介绍了此书征文、编辑的缘起和内容概要。黄书海在介绍中称,此书作者都是60年前万隆亚非会议的亲历者,他们从多角度、多层次回忆和记述60年前的生动故事。

  他说,1955年4月,29个亚非国家和地区领导人在万隆集会,创立了处理国家间关系的十项原则,形成了团结、友谊、合作的著名万隆精神,促进了亚非拉民族独立运动,加速了全球殖民体系瓦解的历史进程。一个甲子过去了,万隆精神仍然具有强大生命力。

  北京市侨联主席荣洋指出,《万隆亚非会议忆述》所纪录的万隆亚非会议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万隆亚非会议产生了指导国际关系的基本原则,推动了国际秩序的深刻改变。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昭玲出席首发式,北京市各侨界社团、各高校侨联负责人,侨务部门及当年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的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印尼归侨代表和本书的作者等近200人到会。(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