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琼海华侨史》重印本面世 曾备受海外侨胞赞誉

2016年03月30日 09:0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琼海3月30日电 (黄小玲)由海南琼海媒体资深记者王路生执笔,详细记载了琼海华侨历史的著作《琼海华侨史》,在首次出版相隔10年之后,于近日完成重印,再次面向广大读者。

  《琼海华侨史》是王路生从事华侨研究的长篇处女作,也是第一部全面论述琼海籍华侨历史的专著。全书通过13万字左右的内容,从8个章节全面研究了琼海华侨的产生、发展及其原因,叙述了琼海华侨对居住国经济、政治、文化的卓越贡献,社团组织的历史与现状以及他们对祖国革命和经济建设、家乡公益事业的贡献,具有丰富的史料性和极高的参考价值。作者在占有大量历史文献的基础上,通过丰富、翔实的论述,让人窥见琼海华侨历史的真实概貌。

  《琼海华侨史》自1997年初在《琼海市报》上连载以来,就受到多方关注,被认为是有关琼海华侨历史的一本最详尽的著作。在历经9年的筹备后,于2006年夏天正式出版。该书出版后,受到广大读者及海南史学界的关注和肯定,并于2006年由海南省万泉河研究会和海南历史文化研究会联合举行研讨会,对《琼海华侨史》一书进行了点评和提出了补充、修改等建议。该书曾赠送东南亚各国华人图书馆及琼海同乡会馆,备受华侨、华人的赞誉。

  《琼海华侨史》重印出版,得到了琼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