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代表团与奥地利侨界座谈

2016年05月16日 10:30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通讯员 玉芳) 日前,在维也纳文化中心,以中国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主任委员白志健为团长的代表团面向奥地利华侨界召开座谈会,在座陪同的有中国驻奥大使馆参赞丁雅贞、领事部主任钟奇,奥地利华侨界代表近50人应邀出席了座谈会,其中青田籍侨领有姚龙伟、潘益柱、徐彬青、林永敏、陈文恕、胡焕荣、郑成义、王必光、项斌、张天津、周海容、陈志石(排名不分先后)。奥地利华文媒体华信报对此进行了现场报道。

  座谈会上,白志健向奥地利华侨界代表传达了中央全国人大对华侨群体的高度重视和关心,详细介绍了全国人大为保护华侨和归侨侨眷权益制定的宪法和国内各省地区性保护法的出台情况,希望通过这次座谈会听取海外华人对华侨和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的意见和建议,加强调研工作,促进涉侨法律法规构建的完善,进一步提升为侨服务的水平。

  奥地利华侨界代表通过自身的经历,就华侨和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向全国人大华侨委提出了一些问题和建议,涉及了华侨的中国户籍、国民选举权的获取和子女在国内求学、退休金等方面的问题。同时大家对身为一个华人,有时在国内却不能享有华人应有的权利感到困惑和不解,期盼中国政府能出台相关的具体法规,满足华侨华人的需求。另外,也有侨团提出对于在乡下开店的华侨在补护照事情上的建议,希望使馆能够在一些事情上给予的理解与支持。

  座谈会后,代表团表示会将大家的问题和建议带回去,认真研讨,并将有关建议转达给相关部门,为完善华侨和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作出进一步的努力。

【编辑:金嘉龙】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