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深圳代表团访费城侨团 冀望海外乡亲促进两地合作

2016年09月23日 10:19   来源:深圳侨报   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柯东波 通讯员 许伟) 当地时间9月20日中午,(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洁率领深圳代表团刚刚抵达美国费城,就马不停蹄地走访费城崇正会、费城东安公所,看望当地侨胞和留学生,并出席了费城崇正会、费城东安公所纪念在美国东部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40周年庆典,冀望当地乡亲传承爱国爱乡光荣传统,为促进深圳和费城的交流与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费城华埠历史悠久,费城崇正会和费城东安公所均是当地侨界社团中的“百年老店”,于1976年在美国东部地区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其成员大多来自原宝安县和东莞县,其中以大鹏、福田和坪山籍侨胞居多。

  庆典上,林洁向当地侨领和乡亲们介绍了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情况和未来发展目标,希望美国费城崇正会、东安公所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一步广泛团结海外乡亲,维护旅美侨胞合法权益,积极推动和谐侨社建设,大力弘扬中华文化,开展侨务公共外交,促进深圳与费城在经贸、文化、科技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中美友好交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市侨办负责人马勇智在庆典上表示,希望费城崇正会和费城东安公所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深圳的建设与发展,欢迎老一辈侨胞常回家看看,欢迎年轻的侨二代、侨三代来深创新创业。

  庆典仪式上,到会祝贺的费城市议员Mark Squilla ,费城市市长代表、商务部部长 Curtis Gregory与深圳代表团一行进行了友好交流。美国联邦卫生部苏丽凰博士、苏嘉盛博士,费城崇正会会长杨铭善、费城东安公所会长黄伟星、费城侨学界秘书长吕剑云,宾夕法尼亚州华人社团联盟、费城侨学界、纽约大鹏同乡会以及当地30多个侨团负责人近300人出席了活动。

  庆典结束后,林洁率深圳代表团一行先后走访了费城崇正会、费城东安公所等当地侨界社团,并前往宾夕法尼亚大学,看望在这里求学的深圳留学生们,向他们致以中秋佳节的问候。

【编辑:金嘉龙】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