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多名旅居菲律宾福建石狮籍侨亲随杜特尔特访华

2016年10月24日 10:43   来源:石狮侨报   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于10月18日至21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杜特尔特上任3个多月以来的首次国事访问。在电话采访和微信采访中,记者发现,旅居在菲律宾的石狮籍侨亲都一致看好此次杜特尔特总统访华。

  旅菲侨领卢祖荫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很多菲律宾民众都聚集在电视机前收看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国事访问,正如杜特尔特总统所表述的,中国是伟大的国家,菲中悠久的友谊不可动摇,双方合作拥有广泛的增长空间,菲方将致力于积极发展两国关系,加强同中方合作,这将造福两国人民。相信随着杜特尔特总统的成功访问,中菲两国的睦邻友好关系将翻开新的篇章。

  10月20日,习近平主席为杜特尔特总统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并同他举行了会谈。双方在亲切、友好、坦诚的气氛中,就改善和发展两国关系、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达成了许多重要共识。双方一致同意,从两国根本和共同利益出发,顺应民众期盼,推动中菲关系实现全面改善并取得更大发展,造福两国人民。陪同杜特尔特总统访华的菲华商联总会名誉理事长卢武敏认为,中国旅菲侨亲众多,菲中两国关系改善了,华人旅居菲律宾才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在两国元首的会谈中,习近平主席强调,中方愿同菲方加强“一带一路”框架内的合作,探讨实现互利共赢。中方愿积极参与菲律宾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公路、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造福当地民众。陪同杜特尔特总统访华的菲律宾石狮市同乡总会副理事长许友清表示,此次有250名菲律宾商界领袖,以及各界华商领袖、菲华社团,随同总统访问北京,大家都期盼未来菲律宾与中国在“一带一路”框架内获得更好的商机。

  值得一提的是陪同杜特尔特总统访华的除菲华商联总会名誉理事长卢武敏、菲律宾石狮市同乡总会副理事长许友清外,还包括:菲律宾友好基金创办人许明良、菲华商联总会名誉理事长董尚真、菲华商联总会副理事长施梓云以及蔡其仁、施纯程、林清愿、蔡建成、蔡文生、李伟利、黄奉筠等多名石狮籍旅菲侨亲。(记者 李琳毅)

【编辑:金嘉龙】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