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商华商新闻

为中餐打气 纽约社团组织到遭抹黑的中餐馆订餐

2007年08月20日 09:2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消息: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为支持今年初因“芥兰鼠”报道事件、生意大受影响的“新福建”餐馆,同时给纽约中餐馆行业打气,纽约“布鲁克林926号地方木匠工会”(Carpenters Local 926)8月18日举办的首次街区派对上,专门向“新福建”购买1500美元的食物,以招待前去参与的宾客。

  布鲁克林926号地方木匠工会当日在布鲁克林Commerce Street附近举办街区派对,邀请会员、邻居大人小孩玩耍欢聚,提供免费食物饮品,其乐融融。木匠工会代表Sal Zarzana表示,木匠工会的2500名员工,都一致支持“新福建”,这次向餐馆购买1500美元的食物,也正是为了表达支持之意。

  他表示,木匠工会里也有不少亚裔,他认为纽约CW11台的不真实报道不仅毁坏了中餐馆的形象,也损坏了整个亚裔的形象,这是无法忍受的。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执行主席黄克锵说,尽管“芥兰鼠”事件发生后,华裔小区的示威抗议活动受到来自不同方面的阻力,木匠工会从始至终都坚定支持“新福建”和纽约中餐馆。他希望华人能够团结,坚持并全力抗争,“芥兰鼠”事件一定可以胜利。

  “新福建”的代表律师翁振信表示,木匠工会在首度街区节上购买食物的举动,标志着小区对“新福建”的支持,而“新福建”正是需要这种来自小区的支持,才能够在CW11台歪曲报导的负面影响下继续生存下去。

  “新福建”摆在街区派对的食物摊位非常受欢迎,食物刚一摆出来,就已经有顾客排队拿取炒面、排骨、薯条、鸡翅等食物,而备受争议的“芥兰鸡”也频频有人青睐。大块夹走芥兰鸡的木匠工会会员Anthony Pugliese表示,自己一直很支持新福建,还参加了抗议CW11台不实报道的游行。他说,今天的“芥兰鸡”味道好极了。(李春晓)



编辑:陆春艳】


相关报道
   · 芥兰鼠事件引发后遗症 纽约中餐馆陷倒闭转让潮
   · 抗议“芥兰鼠”事件 美华社拟发动系列示威行动
   · 美抗议“芥兰鼠”事件的华人:华人民权路刚起步
   · 斥芥兰鼠报道显排华心态 美侨社指抗议成民权战
   · "芥兰鼠"报道抹黑华人 华团抗议记者入围艾美奖

进入相关专题: 纽约华人抗议媒体抹黑中餐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