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商华商新闻

美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海外乡亲想回来投资海西

2007年09月10日 12:12 来源:福建日报

    “我们回来投资和寻找合作,除了‘9·8’的推介作用,更是因为看好海西的发展。”陈清泉开门见山道出此行的目的,这位美国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已是老“9·8”了,从1992年开始连续十多年参会。

  对福建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战略,陈清泉给予高度评价:“这个战略站位高、基础好、规划远,这也给了在海外的福建乡亲很大鼓舞,大家也很想回来感受海西,在海西投资发展。”

  陈清泉说,福建这几年来不断完善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的软硬件环境不断得到提升。而且,福建的发展还具备很多优势,如港口资源优势,就比较容易吸引出口型企业前来投资,同时,福建还有1000多万海外华人华侨优势等,把这些优势很好地结合起来,把它的作用发挥好,就能大大推进海西建设。

  而“9·8”就是一个很好的“媒介”,“‘9·8’投洽会不仅是中国的,也是国际的,它为我们海外华人华侨提供了一个回到祖国投资兴业的平台。”

  陈清泉说,“9·8”的规模和影响力已经越来越大,今年就举行了高规格的中国—加勒比经贸活动,说明它已经辐射到加勒比地区,“9·8”越来越吸引全世界的眼球。

  “我们华人华侨更是被这个‘窗口’吸引,仅仅在美国,就有越来越多的华人华侨回到祖国投资发展。”陈清泉说,这次组织美国福建同乡会参加“9·8”,大家都踊跃报名,最后受名额限制,只有20多人成行,但都是各个行业的领袖企业家,而且有很多是青年企业家。他介绍说,在参加“9·8”之前,他们已经在福建省漳州、南平等地考察、确定了一批投资项目,总投资近1亿美元,在这次“9·8”上了解到更多信息之后,他们将继续进行考察、洽谈。(段金柱 王永珍)



编辑:谢萍】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