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商海外拓展

打造国航品牌 让“凤凰”在欧洲展翅高飞(组图)
——专访“国航”欧洲地区总部总经理卢徐煌、副总经理杨建华

2007年07月22日 11:35 来源:中国侨网




  “国航”欧洲地区总部总经理卢徐煌(左)与副总经理杨建华在总部办公室接受欧洲时报记者的采访。



  “国航”欧洲地区总部为了提供优质服务,在德国当地招聘了一批“空中先生”与“空中小姐”。图为卢徐煌总经理与穿着“国航”制服的“空中先生”与“空中小姐”合影。

    中国侨网消息: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自2006年12月28日,在法兰克福正式成立欧洲地区总部,至今已半年了。在这半年的时间里,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这只“凤凰”,以她矫健的翅膀、亮丽的身影,在欧陆大地的上空,吸引了越来越多各方人士的眼光,她的业绩在不断攀升。优质的服务、良好的口碑,使“国航”这个名字越来越响亮。

  “国航”在欧洲这样短的时间内,取得如此成绩,是否是与欧洲地区总部的成立有关?带着这个问题,我们特地前往法兰克福,走访了“国航”欧洲地区总部。

  “国航”欧洲地区总部坐落在法兰克福繁华的市中心。“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招牌十分醒目。“国航”欧洲地区总部的总经理卢徐煌、副总经理杨建华在总部宽畅、明亮的办公室接待了我们。卢总经理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情欢迎。在卢总的办公室内,有一条幅,一下子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这幅条福,不仅字写得好,颇见功力,其内容更让我们十分好奇而感兴趣:“经营世界”。我们的采访就是从这幅条幅开始。

  “经营世界”的营造

  卢总经理向我们介绍,这幅“经营世界”的条幅,是“国航”欧洲地区总部成立时,“国航”董事长李家祥先生特地为其祝贺而书的。他对欧洲总部的希望和鼓励尽在条幅中。

  为什么要成立“国航”欧洲地区总部?对于这个问题,卢总用一句话来概括:“整合资源,优化运作,增强竞争力。”在竞争激烈的国际航空市场上勇争前茅。

  卢总介绍说,18年来,“国航”的航班在中国与欧洲之间的航线上不断增加。就以德国来说吧,1995年,中国至德国的“国航”航班,每周只有4班;而现在,中国至德国的航班每周已增加到34班。光法兰克福每天就有两班飞北京,一班飞上海,每周21班。加上8班货运,每周已达29个班次。其他如巴黎、伦敦、米兰、莫斯科等欧洲城市,飞往中国的航班都在飞速增加。在这种情势下,“国航”在欧洲需要有一个部门来整合与协调欧洲原有的26个办事处与营销点。选择将“国航”欧洲地区总部设在法兰克福,是因为法兰克福是欧洲的航运中心。

  “国航”总公司任命法兰克福办事处总经理卢徐煌为欧洲地区总部总经理、任命巴黎办事处总经理杨建华为欧洲地区总部副总经理。“国航”欧洲地区总部成立后,立即发挥了她的积极作用。过去欧洲26个营销点基本上是各自为战,现在有了地区总部,就能起协调作用。比如有一天,伦敦机位紧张,地区总部就会马上想办法调机,满足伦敦的需要。欧洲地区总部管辖的范围从俄罗斯到东欧国家,到西欧各国。有了欧洲地区总部,各地有什么问题,总部立即采取措施,及时处理、协调,形成连动,可以大大缩短解决问题的时间,优化了整体运作。

  [1]  [2]  [下一页]



编辑:刘郁菁】


相关报道
   · 国航现身意大利航空重组 李家祥欲进军欧洲战场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