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商海外拓展

中国─东盟博览会出成果 十中国企业拟投资大马

2007年10月31日 10:2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消息: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首两天,已有约10个中国企业有意到马来西亚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投资和设办事处。

  其中3个企业已和巴生港务局进一步洽谈,他们分别来自农业机械、五金和钢索测试器制造业领域。

  巴生港务局行政助理总经理萨里胡丁尤索夫在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与港口机械第二号展厅受询时,披露上述消息。

  他认为,中国企业若反应积极,对巴生港口将起很大的作用,尤其是经营船务的大企业。

  他说,这是巴生港口首次参展,主要是配合今届博览会以港口为合作主题,巴生港口也应邀参与“魅力之城”的专题展区。

  他透露,参展目的也是为了吸引中国与东盟大厂商和中小型企业积极参与。

  他指出,巴生港口的西港和北港已朝向自由贸易区发展,成为货物散布和物流中心。

  他说,该局在去年中成立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私人有限公司,以管理和经营面积1000英亩土地。“其中650英亩为工业地,另外512英亩为轻工业区,每个单位为5487平方尺,包括办公室。”

  他披露,轻工业区目前10%已售出,主要作为货物散布中心和仓库,而工业地中的50英亩已出售给一家石油提炼厂。



编辑:田晓容】


相关报道
   · 中国-东盟博览会首次举办针对海外华商推介活动
   · 李海峰:中国东盟博览会成华人参与中国建设桥梁
   · 推动经贸合作 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图)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