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商投资中国

武汉市欲打造海外华侨华人回国创业发展的首选地

2007年06月23日 11:56 来源:中国侨网

    中新网武汉6月23日电(记者章敦华、徐金波、全安华、艾启平)武汉市委书记苗圩今日在第七届华创会开幕式上表示,将进一步该市投资环境,使武汉成为海外华侨华人回国(来华)创业发展的首善之区、首选之地。

  苗圩介绍,武汉是华中地区的经济实力最强的特大中心城市,中国的经济地理中心,中国内陆最大的水陆空交通和重要的通信枢纽,华中地区最大的流通中心、货物集散地和商贸金融中心。也是中国重要的钢铁、汽车、石油、化工、装备制造业基地和重要的科教基地之一,科教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第三。还是一座驰名中外的历史文化古城,至今已有三千五百多年的历史,拥有盘龙城、黄鹤楼、归元寺、古琴台、东湖等名胜古迹。

  当前,武汉市正彻落实国家中部崛起的战略,着力推进“创新武汉”、“和谐武汉”建设,争取改革走在全国的前列,经济社会发展走在中西部的前列,努力缩小与沿海发达城市的差距,进而成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支点。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武汉市正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以海纳百川、兼收并蓄的胸怀,吸引国内外企业和人才来武汉投资兴业。注重吸纳一批科技含量高、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和产业集群,引进高科技人才来武汉创业发展。

  苗圩说,几千万华侨华人是促进中国现代化建设和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是中国走向世界、融入世界经济主流的重要桥梁。其中六十多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所从事的研究,几乎涵盖了全世界主要科技领域,这些人才是中国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资源。改革开放以来,许多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携带项目和资金回国(来华)创业发展,促进了中国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

  进入二十一世纪,国务院侨办站在人才强国的高度,把引进华侨华人专业人才回国(来华)服务,作为侨务工作为经济建设服务的重要工作,与湖北省和武汉市政府联合举办六届华创会,为湖北省武汉市引进了大量的人才、资金和先进管理经验,向海内外传播了武汉蓬勃发展的信息,展示了武汉改革发展的形象,扩大了武汉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华创会已成为海内外炎黄祖孙交流合作、携手并进的桥梁和武汉市对外开放的一个重要平台。

  苗圩表示,本届华创会是国务院侨办决定定点定时后的首届华创会,武汉市将坚持“求实、创新、合作、发展”的办会宗旨,使武汉成为海外华侨华人回国(来华)创业发展的首善之区、首选之地。(完)



编辑:王凯】


进入相关专题: 2007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