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黄金还稀有珍贵 广东海警查获首宗涉嫌走私钯金案-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比黄金还稀有珍贵 广东海警查获首宗涉嫌走私钯金案

2020年11月25日 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广东海警查扣涉嫌走私钯金。 武杰强 摄
广东海警查扣涉嫌走私钯金。 武杰强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25日电 (方伟彬 顾俊锋 陈佳超)广东海警局25日通报,该局日前查获首宗涉嫌走私钯金案件,查获涉嫌走私的钯金61千克,案值3000万元(人民币,下同),现场抓获嫌疑人4名,查扣涉案车辆3台。

海警执法员检查涉案物品。 武杰强 摄
海警执法员检查涉案物品。 武杰强 摄

  广东惠州海警局11日晚接报称,在辖区内存在涉嫌走私活动,经对线报核实分析后,该局迅速派出海警摩托艇及车辆前往目标区域开展海陆联动查缉。20时40分许,该局执法员在大亚湾小桂老码头附近海域发现有人通过快艇向陆地车辆搬运可疑物品,随即对该目标进行严密跟踪监控。

  待抓捕时机成熟,该局执法员立即上前将嫌疑车辆和人员控制,并对车辆进行检查。经现场搜查,在车内发现4个手提袋,均装有长方体金属块,有明显的外文标志,随车人员无法提供所载货物的合法来源证明。

海警执法员清点涉案物品。 武杰强 摄
海警执法员清点涉案物品。 武杰强 摄

  经查验发现,袋内金属上均刻有产地、属性、重量和编号等外文标识。经委托相关部门鉴定,该批金属为钯金,共计重61千克,总价值为人民币3000万元。

海警执法员现场开包清点涉案物品。 武杰强 摄
海警执法员现场开包清点涉案物品。 武杰强 摄

  广东海警局介绍,钯金是世界上有名的“贵族金属”,在地壳内含量极少,只有俄罗斯和南非等少数国家出产,比黄金还要稀有和珍贵。钯金性质比较稳定,有极佳的物理与化学性能,能耐受高温、磨损和酸的侵蚀,几乎没有杂质,纯度极高,除广泛应用于工业用途外,还可制作成各种名贵首饰、手表等。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