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限制本国新闻和言论自由?华春莹以五个反问予以驳斥-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政府限制本国新闻和言论自由?华春莹以五个反问予以驳斥

2021年05月11日 0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 张蔚然)针对美方一些官员称中国政府限制本国国内的新闻和言论自由,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以五个连续反问予以驳斥,强调美方一些人借口新闻和言论自由不断无端抹黑攻击中国,这种做法本身就是在散布虚假信息。

  有记者提问,美国政府一些官员近期表示,中国政府通过官方媒体及其平台在海外进行宣传并传播虚假信息,旨在干预或破坏民主,同时限制本国国内的新闻和言论自由。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美方一些人借口新闻和言论自由不断无端抹黑攻击中国,这种做法本身就是在散布虚假信息,才是对真正的自由和民主的亵渎。

  她以五个连续反问驳斥美方观点。

  “如果他们真的维护自由,为什么只许自己造谣惑众,却不许别人讲述真相?为什么维基解密的创始人阿桑奇会被迫在厄瓜多尔驻英使馆藏身七年,最后还是被关进了监狱?为什么美方不尊重甚至容不下其他文明和制度?为什么打压同其所谓‘政治正确’不同的观点和人?为什么要剥夺打压其他国家正常发展的权利和自由?”她说。(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