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政变后示威活动持续 军方称将组建新的文职政府-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苏丹政变后示威活动持续 军方称将组建新的文职政府

2021年10月27日 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苏丹“变天”:逾百抗议者死伤 美国切断7亿美元援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6日,苏丹政变进入第二天,首都喀土穆等地的道路被封锁,商店关闭,电话中断。当天,苏丹武装部队总司令布尔汉表示,将组建新的文职政府管理国家。相关机构一旦成立,国家紧急状态将被取消。

  苏丹军方称将组建新的文职政府

  苏丹局势25日发生突变,过渡政府总理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说,总理哈姆杜克当天早些时候在其位于首都喀土穆的居所中“遭绑架”。

  苏丹武装部队总司令布尔汉随后解散了主权委员会,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26日,布尔汉表示,将组建新的文职政府管理国家。他承诺,将在2023年7月举行选举,届时会把权力移交给一个当选的文职政府。

  布尔汉表示,有关行动是为了“纠正过渡进程”,而不是“军事政变”。他还称,互联网和通信服务将逐渐恢复。

    当地时间10月25日,苏丹局势发生突变,过渡政府总理被“绑架”,政府部长被军方抓捕,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大量民众走上街头对军方行动进行抗议,已有7人在抗议活动中死亡,140人受伤。图为民众在街头抗议。
    当地时间10月25日,苏丹局势发生突变,过渡政府总理被“绑架”,政府部长被军方抓捕,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大量民众走上街头对军方行动进行抗议。图为民众在街头抗议。

  当地示威持续,联合国安理会紧急开会应对

  苏丹局势突变后,大批抗议民众26日持续在街头示威。有消息称,军人与街头抗议群众爆发冲突,造成至少10人死亡,超百人受伤。

  由于国际社会对该国军方的谴责加剧,联合国安理会稍晚召开紧急闭门会议,商讨如何应对危机。联合国此前已要求“立即释放”哈姆杜克。

  此外,欧盟、非洲联盟、阿拉伯联盟也对政变表示关切。

  苏丹政坛近期面临严重分歧。军方领导人要求改组政府,而部分政府官员则指责军方计划夺取政权。

  切断经济援助后,美国称有意继续向苏丹提供人道援助

  26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表示,美国有意继续向苏丹提供人道援助,尽管苏丹发生军事政变后,美国已经停止提供经济援助。

  普莱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一直将双边援助和人道主义援助区分开来,后者旨在支持人民,在这种情况下,是指苏丹人民,目前的援助暂停不包括人道主义援助。”

  美国此前谴责苏丹军人夺取政权,并宣布将冻结对该国提供价值7亿美元的经济援助。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