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是吾乡|西工大留学生畅谈“长安”生活-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此心安处是吾乡|西工大留学生畅谈“长安”生活

2022年11月29日 1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西安11月29日电(马海燕 党田野 李一璠)对于来自斯里兰卡、马来西亚、俄罗斯的三位西北工业大学留学生而言,西安是一座令人惊叹的城市。无论是厚重的文物历史、诱人的特色美食,还是便捷的电子支付、贴心的外卖服务,甚至是热闹的广场舞,都让这些来自不同地方的年轻人,真实地感受到了此间所蕴含的发展潜力和文化包容。

  近年来,古城西安以其独特的文化魅力,吸引不少外国青年前来留学深造。

  来自斯里兰卡的拉纳对西安的“新老建筑”有着浓厚的兴趣。在来此之前,他只从网络上了解到,西安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城市,有大量的名胜古迹。来到这里之后,拉纳才发现,这个城市有很多高楼大厦,非常现代化。在课余时间,他总喜欢带着相机扎进老城区。在本地人才去的小餐馆,品尝当地风味;在不起眼的小巷里,寻找城市发展的印记。他期待有一天能读懂这里的历史和发展,讲给自己的亲朋好友听。

  马来西亚留学生梁文宾则对中国的外卖服务情有独钟,“第一次在西安尝试外卖时,我都震惊了,真是又便宜又迅速,从此我便一发不可收拾。这些年我点了多少外卖,自己都数不清了,我甚至点过外卖火锅。”梁文宾认为,点外卖虽然是一件生活中的小事,但其却能反映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快速发展。梁文宾笑称,希望马来西亚的外卖行业将来也能像中国的一样优秀。

  “我记得有一次和朋友去爬华山,结果错过了回西安的大巴,是一位中国阿姨开车把我们送回了学校,当时我就爱上这里了。”俄罗斯女孩欣薇称,在她印象中,中国人与外国人相处时总是很拘谨,但如今,他们却变得越来越自信。在朋友的推荐下,欣薇“追”了不少中国的影视作品。最近她又迷上了随处可见的广场舞,想要学会后,教给俄罗斯的家人。

  古城西安四季各有风韵,来自热带国家的梁文宾和拉纳都很期待西安的冬天,想亲眼看看“一下雪就成了长安”的雪景。欣薇则偏爱这里的秋季,她认为落叶纷飞的街景,美轮美奂。

  谈及未来,三位留学生均表示,有意留在中国继续深造或工作生活。中国发展潜力大、工作机遇多……都是他们想要留下来的缘由。他们也会邀请家乡的朋友们来中国游玩。“‘百闻不如一见’,作为外国人亲身感受才能了解到最真实的中国。”拉纳说道。(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