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侨华人深切缅怀江泽民-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海外华侨华人深切缅怀江泽民

2022年12月04日 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12月3日电 江泽民逝世后,身处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纷纷表示沉痛哀悼、深切缅怀。

  “斯人已去,风范长存。”波兰华人北方商会会长石立仁表示,在江泽民的带领下中国广泛开展国际合作,建立了更具活力、更加开放的经济体系,开创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阿根廷华人网董事长刘芳勇表示,江泽民是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领导中国持续推进经济改革,开创了全面开放新局面。作为最好的悼念,海外侨胞将继续为推动中外民间交往贡献力量。

  澳大利亚澳华电视传媒副总编辑杨军说,江泽民在任期间带领中国从容应对并化解各种风险和挑战,推动中国以更积极的姿态走向世界,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和竞争,特别是以加入世贸组织为标志,把中国对外开放推进到新的阶段。“如今他与世长辞,我们将永远铭记和怀念他。”

  墨西哥尤卡坦半岛华人华侨联合会会长白义表示,江泽民在任期间坚持“一国两制”的方针,领导推进香港、澳门顺利回归,完成了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重要一步。“在墨华侨华人深切缅怀江泽民,将继续汇聚奋发奋进的正能量,为增进两国友谊发挥积极作用。”

  美国犹他州韦伯州立大学终身教授乐桃文说:“1998年长江发生特大洪水,江泽民亲赴第一线鼓舞士气,数十万军民同舟共济齐奋战,最终取得了抗洪抢险的胜利,这让我至今记忆犹新。”

  “江泽民也十分关心海外侨胞”,乐桃文表示,海外侨胞会以实际行动表达惦念,在增进民众相互了解、推动中外友好合作方面继续发挥作用。

  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永久荣誉会长尹楚平记得,2001年江泽民访问巴西时,曾肯定巴西侨胞推动两国民间交流、助力中华文化海外传播,“我们将继续架桥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贡献力量。”

  “2001年还是一名留学生的我,有幸参加了江泽民访问俄罗斯的欢迎仪式,并在莫斯科大学聆听了他的演讲。”俄罗斯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会长吴昊表示,他在演讲中对“中俄世代友好,要从一代代年轻人做起”的嘱托一直激励着在俄侨胞,未来还将继续为促进中俄友好交往尽绵薄之力。

  马来西亚华人公会总会长、前交通部长魏家祥通过社交媒体表示,江泽民曾对马来西亚进行国事访问,多次在国际论坛及会议与马来西亚领导人进行正式或非正式的会议,为马中两国关系打下重要的基础,为两国经贸与各领域的合作与往来做出了重大贡献。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华总)总会长吴添泉也在深切哀悼时表示,“江泽民是备受马来西亚华社敬重的一位伟大领袖,我们将永远铭记他对马中友谊的付出和贡献。”

  中国在韩侨民协会总会发文称,旅韩华侨华人要把握新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促进中韩两国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助力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韩国济州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李东杰表示,江泽民为中韩两国关系发展做出了极大贡献,我们将以实际行动悼念,继续做好两国之间的友好桥梁。

  日本亚洲通讯社社长徐静波回忆称:“1998年11月江泽民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时,我有幸跟随采访,记得他到访了位于仙台市的东北大学,走访了北海道的农牧场,还会见多名帮助中国种植水稻和植林防沙的日本专家……24年过去,日本各界对江泽民依然充满敬意。”(完)

  (参与报道:吴侃 金旭 刘旭 陈悦)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