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亥俄脱轨列车载有危险物品 千余名居民被疏散-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美俄亥俄脱轨列车载有危险物品 千余名居民被疏散

2023年02月06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3日晚,俄亥俄州与宾夕法尼亚州交界处附近有约50节列车车厢因列车车轴发生机械故障而严重脱轨,并引发大火。脱轨车厢载有危险物品,附近居民正在疏散当中。

  铁路运营商诺福克南方公司表示,100余节车厢中有20节运载了危险物品,包括易燃物、可燃物和会造成环境危害的物品。其中至少有一节车厢会通过压力释放装置“间歇性释放”其内容物。

当地时间2月3日晚,美国俄亥俄州东北部发生一起火车脱轨事件,随后引发大火,图为事故现场部分火车在燃烧。

当地时间2月3日晚,美国俄亥俄州东北部发生一起火车脱轨事件,随后引发大火,图为事故现场部分火车在燃烧。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称,脱轨的车厢中只有10节载有危险物品,其中有5节载有氯乙烯。官员此前曾强调,除了按设计运行的压力释放装置以外,暂未确认其他与氯乙烯有关的泄漏。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数据显示,氯乙烯可能会导致患肝癌和其他癌症的风险增加。诺福克南方公司后续将提供一份情况说明书,列出所有涉及的化学物品。

  扬斯敦市市长特伦特·科纳威强调,远离火场的空气质量检测器并未显示任何令人担忧的数据,且事发地的水资源也是安全的,因为其来源于地下水,不受进入溪流的污染物影响。目前,环保机构的工作人员正在清除溪流中的污染物,并对水质进行监测。

  官员称,将疏散距事发地1.6公里半径内的居民。当地时间5日,警方挨家挨户清点剩余居民人数,并敦促疏散区内民众离开。

  据报道,疏散令覆盖了该镇1500名至2000名居民的房屋,但尚不清楚究竟有多少人实际受到影响。

  紧急救援人员正在监测火灾情况,并表示只要车厢还在冒烟,就暂时无法进行补救工作。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