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龙永图与海外杰出华青交流 析中国经济形势(图)

2006年08月30日 12:29




龙永图就中国经济发展形势做专题演讲



海外杰出华青认真听取专家观点

  华声报北京讯(记者 王凯):8月30日,“2006年海外华裔青年杰出人才华夏行”活动在京拉开序幕。当天上午,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与海外杰出华青代表们进行了交流,就中国经济增长与贸易发展等问题发表了演讲,让与会者受益良多。

  龙永图指出,中国的经济充满活力,对世界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赢得了世人的尊重和认可。他回顾了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历程中的点点滴滴,并高度评价了入世对中国的意义。他指出,入世不仅对中国的经济贸易增长助力甚大,而且随之引进的一系列价值观、思维模式以及先进理念也对中国社会的发展有着重大的意义,如“国民待遇”原则以及“透明度”原则的引入,有力促进了市场上的公平竞争,而“双赢”及“共赢”理念更是对中国构建和谐社会起着重要的作用。

  龙永图还提到了中国在国际贸易中不得不面对的贸易顺差以及贸易摩擦问题。他强调,这些摩擦与矛盾是经济全球化进程中的必然产物,其结果是由多方面原因造成的,是一个相当复杂的问题。他指出,要解决贸易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需要各方面的共同努力,需要大家保持理智和冷静,中国正在并将继续作出努力,引进更多先进的科学技术、专利和知识产权,为实现各国在贸易方面的“共赢”作出贡献。

  龙永图也就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一些挑战做了说明。他指出,就业机会及能源问题是中国经济持续增长面临的两大挑战。中国每年需要为大量农村剩余劳动力、大学毕业生以及城镇失业人口提供工作岗位,这就迫切需要加快城镇化步伐,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大力发展服务业,以便增加就业机会,保持社会稳定和经济增长。他表示,中国在能源问题方面不会存在所谓的“危机”,中国拥有丰富的煤炭储备,核能和水电资源的开发空间很大,中国也将在现在的基础上大力提高能源利用率,节约能源,能源不会困扰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

  龙永图在演讲结束后还回答了代表们的提问,他对代表们表示,中国经济的形势会越来越好,继续保持快速健康的发展态势,欢迎海外华裔青年杰出人才参与其中,实现祖国经济发展与个人事业丰收的“双赢”局面。



编辑:王凯】


进入相关专题: 2006年海外华裔青年杰出人士华夏行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