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国侨办官员与海外华青座谈 冀增进交流共谋双赢

2006年09月01日 11:18




国侨办领导与海外华裔青年亲切座谈



许又声认真倾听海外华裔青年们的心声

  华声报北京讯(记者 王凯):9月1日上午,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携侨办文宣司、国外司有关负责人,与来京参加“2006海外华裔青年杰出人才华夏行”活动的代表们进行了座谈交流。

  许又声在座谈中介绍了中国政府侨务工作的基本状况以及侨办工作的原则和目标。他呼吁参与此次活动的青年英才们,回到自己所在国后,能够把所见所闻与周围的朋友一起分享,加深代表们所在国与中国之间的友谊,促进双方交流。他还表示,欢迎海外华裔青年才俊参与到中国的现代化建设中来,一方面促进中国的发展,一方面也提升华裔青年们各自的事业,达到“双赢”的目的。

  与会代表对国侨办精心组织此次活动表示了感谢。他们说,通过参加“华夏行”,进一步了解了当代中国蓬勃发展的现状,获得了许多有关中国经济腾飞的第一手资料。同时,也结交了来自世界不同国家的华裔青年英才,对今后事业发展裨益良多。他们希望类似的活动能继续举办下去。

  华裔青年们表示,希望侨办能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为华裔在住在国传承中华文化、开设中文学校提供便利和帮助,并继续引导他们来华创业。许又声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表示侨办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工作,解决海外侨胞们关心的一系列问题。



编辑:王凯】


进入相关专题: 2006年海外华裔青年杰出人士华夏行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