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冀家乡振兴 旅英侨领陈俊捐资办学发展扬州教育

2006年11月02日 09:33

  华声报扬州消息:10月28日,以著名旅英侨领陈俊先生名字命名的陈俊学校举行揭牌仪式。扬州市人大副主任李福康、市长助理张瑞忠、市政协副主席高瑛、市政法委副书记尤如贵、市侨办副主任方军、梁新民,市侨联副主席徐选等参加活动。

  陈俊学校是由原来陈俊先生曾经分别捐赠过的陈俊中学、陈俊小学合并成立并经区政府批准,仍以陈俊先生名字命名的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现有4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000多人,教职工155名,其中中小学高级教师43名。

  在庆典活动现场,市长助理张瑞忠作重要讲话,他特别提到,陈俊学校的建成是华侨爱国爱乡、社会各界共同致力办学的典型。扬州市是江苏省著名侨乡,广大侨胞虽旅居他乡,但情系家乡,不忘家乡的振兴和繁荣,多年来,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的建设,为扬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陈俊先生更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他强调,要大力宣传陈先生无私捐助办学的义举,做好“侨”字文章,以典型引路,充分调动广大侨胞和社会各界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发展教育的积极性,积极鼓励全民参与办学,开创大社会办大教育的新局面。

  在讲话的最后,张瑞忠勉励陈俊学校的全体师生不要辜负捐资者的殷切期望,珍惜机遇,刻苦钻研、扎实工作、努力学习、奋力进取,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为推行素质教育,振兴教育事业作出新的贡献。(扬州市侨办)



编辑:谢萍】


进入相关专题: 情系热土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