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中国侨界侨界动态

袁建平:拓展新侨发展密切与阿根廷主流社会关系

2007年06月21日 11:36 来源:中国侨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邢利宇)“让侨胞们尽量扩大经营范围,减少不必要的恶性竞争非常重要,只有大家都找到了合适自己的发展道路,就实现富裕了。”阿根廷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袁建平在“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大会发言时说。

  袁建平介绍,阿根廷的侨团都是年轻的侨团,相对其他国家来说,移民历史比较短暂。阿根廷侨胞最初只能经营超市、餐厅等不需要太多语言的行业。随着新移民数量的增多,超市、餐厅的数量也与日俱增,竞争非常激烈。所以,大家就想办法尝试不同的行业。如袁建平本人就是最早做进出口贸易的。

  此外,阿根廷土地肥沃,侨胞也尝试利用这一优势发展小型农场,引进种植中国的水果、蔬菜。即为侨胞们生活提供了方便,也开辟了另一条谋生之路。同时,旅游业、洗衣业也为侨胞们提供了很多的就业机会。

  袁建平说,随着时间的推移,侨胞们的语言和经济都有了发展。很多侨胞现在已经涉足房地产业等,大大开阔了侨胞们的眼界和思路,避免了同一行业过度饱和、过度竞争而引发的冲突。

  袁建平还介绍,由于阿根廷侨民不像东南亚、欧美等国家的侨民,移民历史悠久,华侨华人已经很好地融入了住在国政界、商界。所以,阿根廷侨团非常注重与住在国政府的交流、沟通,与政界、商界、警界都保持良好的互动关系。

  如,阿根廷每年雨季发生的水灾,侨团就多次发动全侨捐款、捐食品、捐衣物。每年儿童节、圣诞节,侨团都向教会、孤儿院捐赠玩具、文具。特别是五年前,阿根廷经济危机刚过不久,许多开超市的侨民遭到暴民哄抢。在此情况下,全体侨胞还是向当年阿根廷发生最大水灾的地区捐赠了八个集装箱车的食品。中国侨民的善举,令当地民众感动。



编辑:王海波】


相关报道
   · 胡锦涛会见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代表
   · 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
   · 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进入相关专题: 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