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中国侨界侨界动态

陈有庆:发挥侨界的独特优势 汇聚爱国爱港力量

2007年06月21日 22:0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消息(记者 陆春艳):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陈有庆在参加“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代表发言时,作了题为《发挥侨界独特优势,汇聚爱国爱港力量》报告。对该会未来会务的发展提出了“团结、全球化、年轻化”三个主要方针。

  陈有庆指出,在世界华侨华人中,香港侨胞可算是一个独特的群体。我们来自世界各地,居住在祖国的南大门,无论在弘扬中华文化、联谊世界友好、支持家乡建设或繁荣香港等方面,都担当了桥梁的角色,发挥着重要作用。

  他说,香港侨界社团联会的成立和发展,一直得到侨界广大同胞的高度关注、殷切期待、热烈支持和积极参与,处处体现了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团结一致、携手奋斗的景象,标志着本港归侨和侨界团体走向成熟和团结。他指出,随着时代的发展,该会未来会务将按三个主要方针发展。

  首先是团结,陈有庆说,香港侨界民众数以万计,与世界各地乡亲、侨社保持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使香港社会的一直重要力量,能否发挥这支力量,关键在团结和组织的工作。该会要本着求大同存小异的精神,既要团结意见一致的朋友,又要团结与自己存在歧见而大目标一致的同仁。

  其次就是全球化,陈有庆指出,联会成员的全球化亦是一份丰厚的财产。联会积极鼓励与海外华商关系紧密地成员多联系世界各地的华商,并以香港为基地,积极担当重要的桥梁角色,为内地与香港、海外各地的双向经贸活动穿针引线、牵线搭桥。

  第三年轻化,陈有庆认为,不仅要联合现有的侨界社团和人士,还要把目光投向中青年一代,关注华侨、归侨、侨眷和外籍华人的子女,培养、带动和团结中青年,使他们成为侨界队伍朝气蓬勃的新生力量。



编辑:陆春艳】


进入相关专题: 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