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中国侨界侨界动态

王家厚:构建和谐侨社 与当地政府共谋融入发展

2007年06月21日 22:4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消息(记者 陆春艳):意大利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常务副会长王家厚,在“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发言时,以罗马华侨社团与市政府共谋移民的融入与发展为例,谈了对促进团结合作构建和谐侨社的看法与建议。

  王家厚指出,罗马作为一个国际大都市在发展社会服务和文化服务的同时,正向“国际性移民大都市”转变,在当地发展中的各个移民团体,在共同生存的同时,每个团体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罗马市政府和移民都懂得,在这个城市里居住、工作和运行的各国移民团体存在着不平衡的规模和多元文化的性质,需要用调节的方式去帮助和促进交流、对话。这些调节工作能诠释多元文化的冲突,同时能避免一些无意识状态下发生的事件。

  他举例说,为整顿市场,今年3月初,意大利检察院发出搜查令,一支由意大利税务、海关和警方反黑调查局共同组成的队伍对我侨胞几十家商店和仓库进行了搜查。封存了不少服装、皮包、皮件、鞋类及日用小商品。华侨华人立即将此情况向大使馆作了汇报。针对上述问题,使馆与侨团进行沟通,希望侨界积极行动起来,和市政府进行对话,签署协议,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经双方多次接触和协商,终于达成了签署协议的意向。

  经过多方努力,罗马市政府与旅居罗马的华侨华人代表今年5月11日在市政厅签署协议的例子,指出协议提出要努力推动华侨社团融入当地社会,双方同意在合法和尊重两国文化差异的前提下,共同将罗马建设成一个多元文化共存的国际性大都市。

  王家厚表示,罗马市政府认为这次签署的协议是罗马华侨华人多年来与市政府对话与沟通的结果。市政府准备向意大利全国的各城市推广。当前,意大利个别城市的市政府也已展开与华侨华人社团的对话与沟通。有好几位华人已参政,个别城市已招收华人警察上岗执勤。

  最后,王家厚指出,经各方面的努力,罗马市政府和中国移民团体一致认识到,多元文化和多种族的融合,毫无疑问应该建立在互相尊重、机会均等而不是歧视的基础上,建立在提倡团结和合法的前提下。



编辑:陆春艳】


进入相关专题: 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