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中国侨界侨界动态

海外侨领参观北京奥运场馆 倍感骄傲现场争捐款

2007年06月22日 14:23 来源:中国侨网




与会侨团代表争相在奥运场馆前拍照留念。(陆春艳 摄)



一位旅美侨胞带着外国老公和两个孩子参观了场馆。(陆春艳 摄)

    中国侨网消息(记者 陆春艳):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日前在北京落下帷幕。6月22日上午,与会的来自世界五大洲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参观了北京奥运会场馆。

  在自己参与捐建的游泳馆“水立方”前,许多侨领都表示非常激动,深深感到北京奥运会是全球华人华侨的一项盛事,将尽自己所能为北京奥运做贡献。很多侨胞更是在场馆现场进行了捐款,供填写捐款表的桌子围满了人,有的侨胞干脆蹲在地上填表。

  一对来自泰国的老夫妇表示,对于北京奥运会的申办成功,他们感到很自豪,他们说,这体现了祖国的日益繁荣强大,明年一定要争取回国参加北京奥运会。几位来自委内瑞拉的侨胞更拦住记者问起奥运会的票务问题,称很多当地侨胞都想回国看奥运,就是怕买不到票,如果能买到票,他们将组团来北京。

  一个带着外国丈夫和两个孩子的女性侨胞在人群中格外引人注目,在被问及此次来场馆的感受时,女侨胞说感到很激动,特别是带着两个孩子来,让他们也能感受到北京奥运会的申办也是他们的骄傲。她指出,此次与会的同时,也想带孩子到中国的一些省份走走,使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有进一步的了解。她说,在家她很重视教孩子学中文,大女儿基本能用汉语对话,小儿子则稍微差些。她表示,明年如果条件允许全家人一定会回国观看北京奥运会。

  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主席徐松华则向记者讲述了当地华文学校去年6月1日儿童节举办为“水立方”捐款活动的事情,他说,华文学校的学生都很关注北京奥运会,也希望能够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旅美中国科学家工程师专业人士协会会长杨春来表示,该会不仅要在捐款上体现对北京奥运的支持,因为会员学历都很高,如果时间允许,希望能够组成一支奥运志愿者团,发挥优势、尽最大能力再为北京奥运会做出贡献。



编辑:陆春艳】


进入相关专题: 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