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中国侨界侨界动态

李海峰:华侨华人回国创业投资面临千载难逢机遇

2007年06月23日 10:23 来源:中国侨网




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在开幕式上讲话。记者王海波

    中新网武汉6月23日电(记者章敦华、艾启平、全安华、徐金波)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女士23日在“华创会”开幕式上表示,当前,中国各级政府在不断完善政策环境,吸引海外优秀人才回国创业发展。华侨华人回国创业、投资面临着千载难逢的机遇。

  李海峰说,自2001年举办以来,以“创业、创新、合作、发展”为宗旨,始终得到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丰硕成果。据不完全统计,六届“华创会”,共有来自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位华侨华人参会,签订合作协议、合同项目600多个,其中已落实项目近500个,600多名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在湖北创办高新技术企业480多家。“华创会”为推动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推动实施中部崛起战略、建设创新型湖北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李海峰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21世纪头20年是中国大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2007年是中国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关键年。中国政府正在着力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增长方式,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促进社会发展和解决民生问题。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建设创新型国家,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关键在于科技,在于人才。中国各级政府也在不断完善政策环境,吸引海外优秀人才回国创业发展。华侨华人回国创业、投资面临着千载难逢的机遇。

  李海峰表示,为侨胞事业发展服务,是国务院侨办的重要职责。我们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合作,努力为侨胞事业进步创造更多的机会,提供更广阔的舞台,给予更优质的服务。“华创会”就是这样一个帮助海外华侨华人走向事业成功、实现人生理想的平台和桥梁。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华创会”一定会越办越好,成为不落幕的盛会。

  由国务院侨办、湖北省暨武汉市人民政府举办的“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是一项全国性引智引资活动,去年国务院侨办决定将其定时定点于每年在武汉举办。本届“华创会”将邀请150名华侨华人、100名回国创业成功人士、100名海外侨领及重要华商前来参加。报名参加的海外代表已有200多人,收到海外合作项目200多个,国内合作项目600多个。(完)



编辑:王凯】


进入相关专题: 2007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