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中国侨界侨界动态

张高丽:凝聚华侨华人力量实现天津又好又快发展

2007年06月24日 11:24 来源:天津日报

    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23日下午在迎宾馆亲切会见了出席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的海外侨团负责人天津参观考察团一行,代表市委、市政府和1000多万天津人民,对考察团来津参观考察表示热烈欢迎。

  张高丽在会见时说,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刚刚结束,来自世界各地的海外侨团负责人就来天津参观考察,充分体现了华侨华人朋友对天津发展的高度关注。这对于增进华侨华人对天津的了解,扩大天津的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海外投资者来津发展,推动天津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发挥重要的作用。

  张高丽在介绍了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和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情况后说,滨海新区面向东北亚,是欧亚大陆桥最近的起点,是邻近内陆国家的出海口,综合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展现出广阔的发展前景。进一步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是全国发展战略布局中的重要一步棋,是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步骤,不仅为天津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性机遇,也为国内外客商扩大与天津的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我们真诚欢迎海外华商来津投资兴业,积极参与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和天津的现代化建设。我们将努力完善投资环境,为广大客商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希望通过参观考察,进一步加深对天津的了解,积极宣传天津,吸引更多的投资者来津发展。

  考察团成员、美国华侨进出口商会会长吕家骧说,天津是一个充满活力的美丽城市,看了令人兴奋、令人震撼、令人敬佩,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对天津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我们要充分发挥华侨华人社团的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宣传推介天津,吸引更多国外企业来津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兴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春华,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叶厚荣,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会见时在座。

  此次来津的海外侨团负责人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他们都是当地著名的侨领和企业家。在津期间,考察团一行参观考察了滨海新区规划建设展馆、保税区国际汽车城、天津港集装箱码头和梁启超故居、望海楼、古文化街、石家大院、杨柳青画社、天津博物馆等,并召开了投资座谈会。 (记者 白俊峰)



编辑:唐伟杰】


相关报道
   · 76位华人社团代表赴吉林老工业基地进行投资考察
   · 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百名侨领代表考察广西
   · 张九汉会见世界华侨华人社团海外嘉宾江苏行客人
   · 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圆满落幕(组图)
   · 国侨办欢送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来宾
   · 胡锦涛会见华侨华人社团代表
   · 胡锦涛会见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代表
   · 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

进入相关专题: 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