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中国侨界侨界动态

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大会代表赴江苏考察访问

2007年07月05日 09:2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消息:由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举办的“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于6月19日在北京隆重举行。会后,根据国侨办的安排和海外嘉宾的线路选择,6月22日下午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个侨团的代表来江苏进行为期4天的考察访问。

  考察团先后考察了南京、淮安和泰州三市,听取了省市领导的情况介绍,参加了南京市旅游推介会、淮安市重点产业及投资环境推介及泰州市情说明会;考察了淮安市经济开发区、富士康建设工地、春兰集团、泰州国家医药产业园和泰州中学;游览了总统府、中山陵、周恩来故居和纪念馆、吴承恩故居以及单毓华故居。

  虽然考察团成员大部分都是第一次来江苏,但短短的4天,他们边看、边听、边问,已经初步了解了江苏的基本省情,亲身体验到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和城乡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全省人民的热情友好,深刻感受到了江苏各级领导“亲商、安商、富商”的服务理念。江苏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产业政策深深吸引和打动着他们,全英华人华侨中国统一促进会会长单声、美国东北华人协会会长杨维、美国华盛顿中国大陆大专院校校友联合总会会长陈有明等纷纷表示江苏之行给他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回国后要进一步宣传推介江苏,以后要常来江苏寻找商机。科威特华侨华人协会会长董泰康先生在参观后表示上海活动结束后要返回江苏与厂家进行进一步的洽谈。刚果民主共和国中华总商会会长张琪、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副会长黄瑞华表示,他们今年还会来江苏对各自感兴趣的企业进行进一步的了解。

  由于此考察团层次高、代表面广、影响力大,省市两级都十分重视,为此做了精心的安排,并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接待方案。副省长张九汉、省政府副秘书长于利中、省侨办主任韩健民、副主任龚世贵、申晓健在南京宴请了考察团一行。申晓健副主任还全程陪同考察团在苏考察。在南京、淮安、泰州考察期间,三市主要领导蒋宏坤、丁解民、樊金龙、朱龙生、姚建华等都会见或宴请了考察团一行。此外,淮安、泰州两市还专程派员前往上一站迎接考察团一行,淮安为此活动还精心组织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此次社团代表的江苏之行,进一步扩大了江苏在海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进一步加强了各级侨务部门与海外华侨华人的联络,增进了友谊。各地媒体也进行了专题采访和报道,进一步宣传了侨务工作。(江苏侨网/蒋敬兵)



编辑:王海波】


相关报道
   · 沪侨办设宴欢迎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大会代表
   · 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代表赴淮安考察
   · 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圆满落幕(组图)
   · 国侨办欢送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来宾

进入相关专题: 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