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中国侨界侨界动态

镇江侨办深刻领会十七大精神 重点做好六项工作

2007年10月19日 14:5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消息:近日,镇江侨办认真组织十七大精神的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大报告中强调:壮大爱国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支持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关心和参与祖国现代化建设与和平统一大业的重大意义,并作为我们侨务工作今后的工作方向,结合镇江侨务工作实际,当前重点要做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

  第一,认真组织全市侨务干部、归侨侨眷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七报告精神,进一步弄懂十七大的精神实质、全面要求和重大意义,真正用十七大精神武装侨务干部以及归侨侨眷的头脑,作为一切行动的指南。

  第二,严格按照胡锦涛同志提出的侨务工作“三个大有作为”要求,牢固树立为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服务,为大局服务的思想,结合我市实际,认真“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弘扬侨声,打好侨牌,搞活侨务”的工作,为“全面达小康,建设新镇江”作贡献。

  第三,牢固树立依靠海外侨胞,壮大爱国统一战线,努力开展争取侨心,凝聚侨心的工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遏制台独,维护统一发挥重要作用。

  第四,积极开展侨务引资引智工作,全面贯彻“工作即是服务”的理念,加强与国、省侨办联系,注重借势;加强与兄弟省、市联谊,共享资源;加强侨务平台建设,打造侨务品牌。

  第五,在帮贫扶困上多做文章。针对“农村归侨多、困难归侨多”这一特点,秉承“为侨服务”的宗旨,变传统的“输血”为“造血”,开展“两有四缺” 即“有致富积极性、有劳动能力、缺资金、缺技术、缺项目、缺信息”帮扶活动,创造条件,扶持有生产能力的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积极实施“侨帮侨”帮扶工程,在“帮人”的基础上,又辟新径,进行“帮企”,充分利用上级侨务部门的小额无息贷款对侨企“输血”帮扶,不断做强做大侨属企业。

  第六是要以与时俱进的精神为动力,推进侨务工作的改革与发展,树立不进则退的理念,增强侨务工作改革的意识,通过“三个贴近”,即贴近侨情找切入点、贴近服务找落脚点、贴近引智找提升点,以思路创新促进机制创新,以机制创新促进工作创新,努力提高侨务工作水平和自身的创新思维能力,推进镇江侨务工作改革与发展。(镇江侨办/刘彪)



编辑:王海波】


相关报道
   · 镇江侨办发挥侨胞优势 为经济建设服务又结硕果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