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中国侨界侨界动态

浙江省侨办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提出四方面要求

2007年10月31日 09:1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消息:“结合侨务部门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是当前浙江省侨办机关首要的政治任务。”10月30日,省侨办党组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办党组书记、主任任志兴对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

  任志兴说,党的十七大是在中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胡锦涛同志的报告,科学地回答了党在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对于我们深刻认识和把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深刻了解在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我们党所提出的部署要求和重要任务,进一步统一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凝聚我们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任志兴指出,学习十七大报告,有助于我们不断深化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理解和认识,不断增强坚持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和科学理论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从而激发我们的工作热情,积极投入到伟大事业中去;有助于我们深刻了解和认识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任务、新要求,牢牢把握侨务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正确方向;有助于我们全面理解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增强以科学发展观统领侨务工作全局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任志兴强调,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并用以指导侨务工作,可以帮助我们在工作中更自觉、更好地体现“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本质,满腔热情地为侨胞侨眷服务,千方百计地为维护侨胞侨眷合法权益而努力;可以帮助我们在工作中更加自觉地既运用好侨务资源,发挥这一资源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又十分珍惜这一资源,通过我们的努力,培育好、涵养好、发展好侨务资源,使这一资源能够得以“可持续”发展;可以帮助我们更加自觉地在工作中正确把握和妥善处理国外侨务工作与国内侨务工作、重点工作与基础工作、当前工作和长远工作等各种关系,从而推动侨务事业全面、协调地发展。

  任志兴要求全办干部职工树立“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的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通过深入学习,真正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对省侨办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办党组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领导。第二,办党组和机关党委要根据省委的要求,制定学习计划和方案,列出学习专题,逐一抓好落实。要以处级以上干部为重点,分层次,分步骤,多形式地开展学习活动。第三,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率先带头,以学习十七大精神为重点,集中安排时间进行深入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各支部、各处室要做到学习内容、时间、人员、效果四落实。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读等形式,深入学习十七大精神,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第四,要紧密联系实际开展学习,把学习的过程转化为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的过程,转化为完善工作思路、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转化为推进各项侨务工作的过程。

  他指出,要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为动力,确保全面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认真总结经验,找出差距和不足。同时,围绕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认真思考和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和任务,以新的精神状态,新的工作要求、新的工作措施,进一步做好新的一年侨务工作,为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开好头、起好步。

  省侨办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七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通过深入学习领会,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七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和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各项侨务工作中去,凝聚侨心,发挥侨力,为扎实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省作出应有的贡献。(浙江侨网/刘红 吕晶)



编辑:王海波】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