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西兰举办“刘志英先生对联展览” 弘扬汉字文化

2014年06月13日 13:3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出席刘志英对联展展嘉宾合影
出席刘志英对联展展嘉宾合影

  中国侨网6月13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近日,由新西兰中华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举办的“刘志英先生对联展览”在奥克兰亚洲图书文化中心成功举办。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文化领事张和清、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席和志耘、新西兰书法家协会会长韦衍辉、新西兰美术家协会主席徐捷、新西兰中华z影联合会会长徐洪林、潮洲联谊会会长李汉亮、柬埔寨华裔康乐互助会会长钱凌峰等来自奥克兰书法、文学艺术各界人士近百人出席。

  张和清在致辞中感谢新西兰中华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组织刘志英先生对联展。张和清说,很高兴看到新西兰书法界、艺术界的名人参加此次对联展。他简要地回顾了对联的发展历史及对联中所蕴含的历史、文学、艺术等中华文化元素,此次活动以弘扬传承汉字文化为主题,旨在将中华汉字文化在旅居新西兰的华侨、华人,尤其是青年一代中发扬光大。

  新西兰中华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冼锦燕主席上台致辞。她高兴地说,尽管当天是新西兰植树节,不少义工完成植树任务后仍前来出席刘志英先生的对联展活动。她感谢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各社团的侨领,以及爱好文学艺术的行家名人、媒体《华页》等积极支持这项旨在弘扬汉字、书法艺术的活动。

  刘志英介绍,此次展出其近年来的对联书法作品600余幅。他认为,撰写对联是一种荣耀,他在广东家乡,每到一处便收集大量的对联资料。到新西兰后更是热情钻研,在原有的基础上,将对联、摄影、书法有机地结合起来,逐步提高。从国内家乡到国外新西兰,既有国内联,又有国外联,在形式结构上,从门楼联开始,发展到折字联、双关联、双义联、重嵌字联,以及难度较大的同编旁联等等。与会者听了他的介绍,看了他的对联展品,感到受益匪浅。

  新西兰中华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于2010年成立,旨在传播中华文化,团结文化艺术界的精英,扶助和鼓励爱好文艺之人士,特别是少儿和年青人,多接触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文联”自成立以来,除正在筹备中的青少年音乐节外,还举办过国际少儿艺术节、奥克兰春晚、乐队比赛等活动。(张和清)

【编辑:冉文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