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广东“禅武文化周”活动开幕 传扬中华文化精粹

2014年07月18日 14:0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广东禅武中心“禅武文化周”系列活动开幕
广东禅武中心“禅武文化周”系列活动开幕
广东禅武中心“禅武文化周”系列活动开幕

  中国侨网广州7月17日电 (记者 郭军)7月17日,广东禅武文化馆内,广东禅武中心师傅们层出不穷的拿手绝技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是日,广东禅武中心五周年庆暨“禅武文化周”开幕式在这里举行。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侨领、嘉宾出席了仪式。

  据了解,2009年5月,广东省侨办积极推动禅武国际联盟和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合作,在广州成立中华文化传承基地・禅武中心,并一直将其作为广东省侨务文化交流重要基地来打造。2011年,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与广东省侨办签署“共建禅武文化基地”项目协议,并启动5年规划,计划每年为海外华社培养100名具有较好中华文化素养的功夫人才。

  5年来,广东禅武中心共开设中华传统文化学习班19期,为海外华社培养770多名优秀的功夫和狮艺人才。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左志强表示,近五年,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已经投入1000万人民币支持广东禅武中心建设,培养了一批来自世界各地的热爱禅武中华文化的朋友。目前,这个计划完成得很顺利,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将会继续支持这项事业,努力把这个平台打造得更好。

  据了解,目前,禅武中心培训内容中华传统功夫、狮艺为主,还包括古琴、中医、书法、国画、茶道、香学等众多中华文化精粹。

  此次“禅武文化周”内容丰富,包括7月17日在禅武中心举办的传统龙狮交流赛、功夫交流赛,7月18日至22日在广东华侨博物馆举办《八方聚英》书画展,7月19日晚上在南沙资讯科技园举办《禅武艺韵,南粤古风》音乐会,7月22日文化周闭幕式等精彩系列活动。(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