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多名洋弟子赴天津学习中国武术 功夫梦成真(图)

2014年07月24日 10:56 来源:天津日报 参与互动
字号:
近年来,霍元甲文武学校接待了众多来自各国的武术团体和武术爱好者,图为近期前来交流学习的瑞士洋弟子。
    近年来,霍元甲文武学校接待了众多来自各国的武术团体和武术爱好者,图为近期前来交流学习的瑞士洋弟子。

  武术作为中国的传统体育项目,其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成为我国民族传统体育中的瑰宝。武术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不少外国人了解中国历史文化的一个重要途径。拳风阵阵,喊声震天。20位来自纳米比亚、埃塞俄比亚、马拉维、南非、赞比亚非洲5国的中国文化爱好者在西青区精武镇霍元甲学校开始了习武的历程。

  现场 20名洋弟子来圆功夫梦

  23日,在西青区精武镇霍元甲文武学校里,20名身穿霍元甲文武学校校服的学生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他们从非洲的南非、埃塞俄比亚、马拉维、纳米比亚、赞比亚来到这里,只为圆心中的中国功夫梦。

  来自埃塞俄比亚的一位外国学员告诉记者,他是第一次来到中国,以前只在电影里知道霍元甲,现在来到了霍元甲的家乡学习中国功夫,让他很激动。他希望通过这三个月的学习,让自己得到提高,他还打算通过这次的学习,回去后把中国文化传播给自己家乡的人。

  “培训期间,学校将从中华武术和中国传统文化两个方面进行交流培训。”霍元甲文武学校校长郎荣标对记者说,武术训练分为武术基本功训练、初级拳术学习和器械学习三个阶段。同时,从基础汉语、中华武术的起源与发展、中华礼仪文化、霍元甲和精武会的百年沿袭传承、中华书法绘画临摹等8个不同方面进行学习。郎荣标说,学校会有一个专门的10人团队来负责这些学生的学习、生活。在这三个月的时间里,还会安排他们到一些地方走走看看,熟悉中国风土人情。

  将成洋弟子来华培训基地

  据郎荣标透露,霍元甲文武学校将被国家认定为外国武术学生来华培训基地,这也是全国第一个被文化部授予这一称号的武术学校。挂牌以后每年都将会有来自各大洲、各个国家的武术学员参加培训班。

  “现在学校学生有600人左右,除了武术的学习以外,在文化课上,学生被分为学前班、小学、中学、职校和与警官职业学院3+2联合办学五个学段。”郎荣标说,我们学校是一所全封闭、准军事化管理的寄宿式学校。承担着天津市散打专业队、天津市空手道专业队、天津武术专业二线队、跆拳道二线队、拳击二线队的培养训练任务。

  “以前出国进行武术表演的基本上都是少林寺的武术团队,我们学校通过国家认定后,精武武术文化也将走向世界的舞台。”郎荣标对记者说,随着霍元甲文武学校的影响越来越广,承接的涉外活动越来越多,精武文化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近年来,霍元甲文武学校接待了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英国、美国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精武组织、武术团体和武术爱好者达万余人次。

【编辑:冉文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