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西兰华社成功举办2014新西兰国际青少年音乐节

2014年07月25日 16:1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古筝演奏
古筝演奏

  中国侨网7月25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近日,由新西兰中华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大型音乐文化活动“2014新西兰国际青少年音乐节”在奥克兰成功举办。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牛清报、文化领事张和清,新西兰国家党国会议员杨健,新西兰中华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冼锦燕及奥克兰相关华侨华人社团、文化机构代表共300余人出席。

  音乐节活动中,年轻的音乐爱好者不仅用中国民族乐器古筝独奏了《采蘑菇的小姑娘》、古筝与钢琴二重奏、古筝与太极表演《梅花三弄》,而且也有佤族舞蹈《孔雀东南飞》、小提琴独奏《梁山伯与祝英台》和舞狮表演,还有吉他、爵士鼓、街舞、摇滚三重奏、四重奏、摇滚乐合作等,可谓中西文化与艺术的一次深度交流与融汇。

  牛清报和各位嘉宾一起饶有兴致地观看、欣赏了这台音乐节活动,并上台颁奖。牛清报热情鼓励来自不同国籍、不同族裔的青少年音乐爱好者继续努力,加强交流,提高水平,以期能够在国际音乐舞台上崭露头角。

  据介绍,音乐节主要面向13岁-24岁的新西兰海内外音乐爱好者,旨在推进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增进友谊,共同提高专业艺术素质、修养与技巧,发现和推出优秀人才和优秀作品,为优秀人才打开通向艺术圣殿的大门。

  此次活动得到了新西兰政府以及各有关社团、学校、媒体等大力协助和支持。(张和清)

【编辑:冉文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