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华人书画家开启新疆采风之旅 感受“神秘”西域风情

2014年07月30日 14:0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乌鲁木齐7月30日电(王盼盼)7月29日,由中国国务院侨办组织的“文化中国・知名华人书画家新疆采风”团组抵达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市,开启此次为期9天的北疆采风之旅。当天,恰逢当地穆斯林一年一度最隆重的节日――开斋节。

  采风团团长、来自新西兰的画家刘觖激动地表示,身为海外华人,能够到美丽富饶、神秘莫测的新疆采风,是非常难得的机会。谈及此番采风的最大愿望,他说:“对海外华人而言,热爱祖籍国的方式有很多种,而书画家就是要拿起手中的笔,记录下最美的中国,让华人社会和民众更好地感受中国的独特艺术魅力。”

  今年55岁的日本华人王子文曾多次回到国内采风创作,但新疆行确是首次。对于土地总面积有四个半日本的新疆,他笑称,西域神秘而广袤的土地是大自然对艺术创作者的“恩赐”,此行将用心感受大美新疆的风情,用画笔勾勒出民族团结、和谐发展的新疆。

  据悉,此次采风团共有来自加拿大、德国、英国、日本等8个国家的12位知名华人书画家参加。采风团将先后踏足新疆喀纳斯湖、喀赞其民俗园、赛里木湖、那提拉草原等多处具有浓郁西域风情的景区,通过水彩、油画、书法形式进行采风创作。启程前一天,书画家们还专程到北京著名的文化街琉璃厂采买笔墨纸砚,为这趟“神秘”之旅,做足了充分准备。

  据国务院侨办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该办多次邀请海外华人书画家回国采风,通过体验各地民风民俗,激发艺术家们的创作灵感、丰富其创作内容与题材,同时,安排海外书画家与国内同行间的交流,提供彼此学习借鉴的机会。借艺术家“妙笔”搭建起中外文化艺术交流的桥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