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与马来西亚将加深传统医学领域交流合作

2014年08月15日 13:33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参与互动
字号:

  8月14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京会见了马来西亚卫生部部长苏布拉马尼亚姆一行,就加快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马来西亚政府关于传统医学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推进中马在传统医学领域,特别是中医药领域合作交流进行深入探讨。

  王国强回顾了中马在传统医学领域开展的合作,并向马方介绍了中医药发展概况,建议双方在如下领域开展合作:共同落实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决议》,加强在中医师认证与注册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扩大对中国中医药院校学历的认可范围,探索植物药开发与科研合作,支持中国企业去马来西亚投资建厂。

  苏布拉马尼亚姆表示,希望加强双方中医药知识交流,开展药用植物科研合作,特别是中医治疗儿童孤独症、中草药治疗肿瘤和针麻培训等方面得到中方的支持,欢迎中国中药企业在马投资。目前,马来西亚已经通过《传统及辅助医药法令》,在实施过程中,希望中方提供技术上的协助与支持。

  2011年11月,中马签署关于传统医学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后,双方一直在传统医学从业人员鉴定认证方面保持着紧密合作,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积极协调国内有关中医药机构与马来西亚开展交流与合作,两国中医药医疗、教育、科研、产业等领域取得可喜成绩。

  双方会后将就已达成共识的合作进行细化并予以执行,适时签署行动计划。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国际合作司、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局传统医药国际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魏敏)

【编辑:冉文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