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浙江艺术团非洲演出成功 获莫桑比克总理接见(图)

2014年08月20日 13:2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莫桑比克总理与艺术团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莫桑比克总理与艺术团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中国侨网8月20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受文化部委托派遣,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杨越光率由浙江歌舞剧院有限公司和浙江曲艺杂技总团有限公司演员组成的浙江艺术团一行27人,于8月14日起赴莫桑比克、马达加斯加演出。此次访演是落实《中非文化合作论坛――北京行动计划(2013――2015年)》文化领域条款的具体举措,已纳入2014年对非文化工作部省合作框架。

  当地时间8月15日深夜,经过45小时的长途奔波,艺术团抵达莫桑比克东南沿海省份伊尼扬巴内省。该国第八届全国文化节正在此举行,来自该国各省及中国、埃及、土耳其的艺术团参加演出,浙江艺术团是参加本届艺术节的最大的外国团组。

  16日晚,浙江艺术团在艺术节主会场伊尼扬巴内省体育馆举办了“欢聚非洲――中国文化部浙江艺术团莫桑比克之行”专场晚会。时逢当地旱季,演出开始前十分钟却突降阵雨。艺术团迅速调试被雨水淋湿的设备,清理舞台后正常演出。歌舞、民乐、杂技、魔术节目精彩纷呈,激起了现场万名观众的热情。观众与台上演员同声歌唱、一起舞动,杂技魔术节目更是赢得阵阵喝彩声。

  演出结束后,莫桑比克总理阿尔贝托・瓦基纳(AlbertoVaquina)接见了艺术团全体成员,为团组和团队颁发了艺术节荣誉奖牌。瓦基纳总理还对现场观众发表讲话说,非常高兴看到中国艺术团的演出,感谢大家十分精彩的演出,感谢中国文化部、浙江艺术团接受邀请来到莫桑比克。中莫友谊源远流长,祝中莫友谊地久天长。

  讲话后,阿基多总理、伊尼扬巴内省省长等当地官员与浙江艺术团合影留念。据悉,中国艺术团是参加艺术节的外国团队中唯一获莫总理接见的外国艺术团。艺术团自17日起将继续赴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马达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演出。

【编辑:冉文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