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英国华人职业传承中医照片展”伦敦开幕(图)

2014年09月01日 09:4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一名现场观众在认真阅读展板上的资料文字
    一名现场观众在认真阅读展板上的资料文字 (法国《欧洲时报》英国版/侯清源 摄)

  中国侨网9月1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英国版报道,中医传入英国已有近350年的历史,但如今英国社会对中医的认可度仍然存在着争议。近日,英国明爱(伦敦)学院筹办的“英国华人职业传承照片展――中医展”在伦敦查宁阁图书馆内举行,围绕英国的中医与保健,同时结合档案记录,让现场观众详细的了解了传统中医药业者在英国的故事。

  本次照片展呈现了中医在英国发展不同时期的照片,开幕式上还播放了中医业界人士拍摄的纪录片,伦敦中萨大学中医医院院长柯松轩教授、赵凯存教授,伦敦传统针灸中心罗维前博士等都在各自的研究的针灸、中药、拔罐、艾炙、推拿、功夫及太极拳等领域讨论了中医发展历史和保健。观众在观看展览的同时,了解到传统中医药业对英国的教育、医疗科技及公共服务等不同方面的影响。

  来自北伦敦的Kirren已经有将近6年的中医从业经历,作为土生土长的英国人,她表示中医的很多疗法很受英国病人欢迎,但是可能目前社会对这个行业的了解还不够,这个照片展让她感触很多,让大家了解中医应该是第一步,而不是片面的肯定和否定。

  另一位现场观众表示:“这样的展览对中医的发展有很大的推动作用,中医的海外认可发展还需要年轻一代人的关注和努力”。

  华人职业传承史项目是为期三年的大型口述历史项目,明爱伦敦学院寻访两百年来华人在英国的职业故事。去年的首展讲述了早年华人职业的起航阶段,如,航海、洗衣、理发,餐饮,军事。而今年进入第二阶段,从管理,中医,社区服务等方面展开。

  项目工作人员表示,明年项目会进入第三阶段,侧重在艺术等现代职业方面。此次在查宁阁图书馆的展览的公众开放日是从8月22日至10月6日,之后会在英国的其他城市陆续展开。(侯清源)

【编辑:冉文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