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俄再办油画创作高研班 俄专家来华讲授油画创作

2014年09月05日 09:0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9月3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国家外国专家局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承办的“2014中俄油画创作高级研修班”在北京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开班。这也是继上世纪50年代后,中国再度邀请俄罗斯油画家来华开班,进行油画艺术的讲授与交流。

  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张亚力、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文章、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靳尚谊、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长江、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油画系构图教研室主任安德烈·布里奥克和百余位来自艺术界的教授、画家、理论家以及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据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院长杨飞云介绍,1955年至1957年,我国曾邀请苏联专家马克西莫夫来华在中央美术学院开办油画训练班,60年后的今天再办研修班,是对于两国艺术交流的进一步深化与拓展。此次“中俄油画创作高级研修班”为期一年,从全国选拔了50名优秀学员参加学习、创作和研究,力图通过教学使画家们进一步认识俄罗斯油画的核心价值与艺术体系,探讨现实主义艺术的当代价值,引导学员按照古典精神的当代拓展、现实主义的中国情怀、抽象表现的民族气质、艺术语言的中西融合四个方面的要求,最终创作完成高水平的结业作品。

  当日,“如见故人来——俄罗斯油画作品展”“忘我之真——源于传统的当代意大利绘画艺术展”“成长——陈思路、魏颖、赵舒燕三人联展”三个美术展览同时揭幕。其中,于9月3日至10月8日展出的“俄罗斯油画作品展”囊括了列宾、马克西莫夫、费欣等30余位俄罗斯重要艺术家的84幅油画作品。(焦雯)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