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璁句负棣栭〉
首页中华文化

纽约华埠举办花灯大游行 “嫦娥”坐上老爷车(图)

2014年09月23日 10:3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举花灯游行的孩子们。
举花灯游行的孩子们。 (美国《侨报》/崔国萁 摄)
老爷车上的嫦娥。 (美国《侨报》/崔国萁 摄)

  中国侨网9月2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由美国繁荣华埠总会、台山总商会、纽约州参议员高顿、纽约州众议员白彼得联合主办的“中秋中华文化周嘉年华花灯大游行”,21日在纽约布鲁克林八大道火热登场,华人与各族裔民众一起争相目睹这场富有中国特色的大游行,一时间令八大道万人空巷。

  尽管中秋已过,但21日的活动却让布鲁克林华人与各族裔民众一起再次度过一个美好而欢乐的中秋佳节。中午12时开始,位于八大道交66街的爱立信公园内人声鼎沸,丰富多彩的演出与各种活动陆续登场。当天有数十个摊位为民众提供文化、书法、资讯、游戏、社区服务和食品美食等,另外还有民族歌舞表演、魔术、中西乐器演奏、猜灯谜等,涌来的华裔民众将现场挤得满满的。

  下午2时,令各界期待的花灯大游行举行了启动仪式,州参议员高顿、州众议员白彼得、布鲁克林南区警署指挥官莫纳汉等人一一登台,为华人送祝福。高顿表示,为了办好中秋庆祝活动,其办公室向民众寄送了2500张明信片,拨打了6000个电话,邀请区内民众前来同庆中秋节。白彼得表示,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他祝愿布鲁克林所有华人中秋快乐。之后两位议员向十几个主协办机构颁发了表扬状。

  随后,几名稚嫩的华裔小朋友登台献唱美国国歌,4名华裔儿童以嘹亮的嗓音高唱中国国歌,令现场所有人士惊呼。接着,锣鼓响起,彩炮飞射,醒狮腾跃,主办机构还举行了热闹的采青仪式。

  大约2时30分,游行队伍在一群手提花灯的华裔小朋友引领下,从68街起步,沿着八大道游行。所经沿途,来自布鲁克林南区警署、市警72和68分局的警员们与布鲁克林亚裔民安队队员们一起封锁街道,确保游行安全、顺利地进行。

  当天共有50多支队伍参与了游行,这包括多辆花车以及华人的醒狮、腰鼓、少林功夫、民族舞蹈、盛装的嫦娥、美东亚姐的冠亚军、多家侨团队伍等,另外还有其他族裔的古董车队、西印度彩龙队等,令游行队伍五彩缤纷。

  闻讯前来的各族裔民众围拢在八大道两侧,争先观看,其中还有老外肩驮着孩子欣赏这场中华文化大游行。最后游行队伍行进至55街,而整个活动也于下午5时结束,令各族裔民众度过一个美好的节日,也让这场活动成为仅次于八大道新春大游行的第二场盛大中华文化活动。(崔国萁)

【编辑:李明阳】
缃戠珯浠嬬粛 | 鑱旂郴鎴戜滑 | 骞垮憡鏈嶅姟 | 渚涚ǹ淇$ | 鐗堟潈澹版槑 | 鎷涜仒鍚簨

涓浗渚ㄧ綉鐗堟潈鎵鏈夛紝鏈粡鎺堟潈绂佹澶嶅埗鍜屽缓绔嬮暅鍍 [浜琁CP澶05004340鍙-12 ] [浜叕缃戝畨澶:110102001262]
杩濇硶鍜屼笉鑹俊鎭妇鎶ョ數璇濓細锛010锛68315039 涓炬姤閭锛歨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鍏虫敞渚ㄧ綉寰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