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洛杉矶华埠举办是拉差辣椒酱节 华裔发明已成文化

2014年10月21日 14:1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2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第二届洛杉矶是拉差辣椒酱节近日在洛杉矶中国城中心广场举行,吸引了数千民众共襄盛举。现场各族裔厨师用是拉差辣椒酱烹制各式菜肴,甚至包括甜点及饮品。

  是拉差辣椒酱俗称红公鸡辣椒酱,是越华裔陈德(David Tran)的发明。上世纪70年代末,陈德一家逃难来到美国。为了养家糊口,陈德与家人开始在公寓中生产、贩售辣椒酱,上世纪80年代中期,陈德在柔似蜜市创立了汇丰食品公司,开始专门生产是拉差辣椒酱。

  起先陈德的这种辣椒酱仅供给越南河粉餐厅,目前这种产品不仅被美国市场广泛接受,而且还形成了一种是拉差辣椒酱文化现象。从去年起,洛杉矶举办了首届是拉差辣椒酱节,华美博物馆也以是拉差辣椒酱为主题举办过艺术作品展。今年除洛杉矶举办了是拉差辣椒酱节外,圣地亚哥市也举办了该市的首届是拉差辣椒酱节。

  当被问及制作是拉差辣椒酱的秘诀时,陈德说,除了新鲜,没有什么秘诀。陈德要求员工从采摘到开始加工红辣椒的时间不得超过两小时。

  2003年是拉差辣椒酱曾被华裔太空人卢杰带上了国际太空站。(邱晨)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