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我的家在紫禁城》纽约发布 助力中美文化交流

2014年10月27日 15:2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儿童工作坊场景。(美国《侨报》/管黎明 摄)
儿童工作坊场景。(美国《侨报》/管黎明 摄)

  中国侨网10月27日电 据美国《侨报》消息,由华美协进社主办、香港何鸿毅家族基金赞助的“我的家在紫禁城”(We All Live in the Forbidden City)系列丛书出版及儿童文化活动近日在纽约大学(19 University Place)开幕。该活动旨在通过《我的家在紫禁城》系列丛书英文版的出版和一系列儿童文化活动,来帮助美国的青少年更好地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加强中美间的文化交流。

  何鸿毅家族基金总裁、前加拿大外交官Ted Lipman和华美协进社社长兼总裁贺志明(James Heimowitz)主持了开幕式,他们请来了美国著名的少女歌手兼演员Jacqueline Emerson担任活动大使。华美协进社主席贝建中及华美人文学会共同主席汪班等出席活动。

  “我的家在紫禁城”活动此次推出了前两本英文画册,分别由香港学者和艺术家赵广超,以及著名漫画作家谢立文(卡通角色“麦兜”的原作者)和插画家麦家碧创作。此外,活动还配备了专门的互动网站,上面有各种游戏可供儿童及家长使用。

  当天启动仪式期间,主办方还安排了八板中乐团的演出以及儿童工作坊和传统中国舞蹈等活动。此次活动由纽约大学中国研究中心(China House)协办。(管黎明)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