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加坡华人醉心匾额书法 保存下珍贵星洲牌匾影像

2014年12月17日 15:5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书法家兼篆刻(匾额)书法研究工作者薛振传和他的书法。(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书法家兼篆刻(匾额)书法研究工作者薛振传和他的书法。(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中国侨网12月17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新加坡书法家兼篆刻书法研究工作者薛振传,将于12月20日下午,在马来西亚新山高雅花园的新山书法馆进行一场名为“星洲牌匾的故事”讲座。

  薛振传是新加坡书法篆刻会和新加坡国际书法家协会的顾问,从事研究星洲匾额的工作多年,对于匾额的篆刻和书法拥有特殊的专长,累积了23年研究匾额的经验,阅历丰富。

  薛振传在就读中学时期,就已经对匾额书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就业后,成为专业城市规划师,担任过房地产发展公司的总经理。

  他在从事新加坡城市重新规划的过程中,知道那些悬挂在老店屋门楣上的匾额将因为城市的重建而逐渐消失。因此,薛振传利用周末的宝贵时间,走遍新加坡市区的旧店屋区,拍摄店屋上的匾额并作记录。如今这些旧店屋不复存在,但它们的招牌的匾额影像却被薛振传保存了下来,成为宝贵的文化资产。

  薛振传也曾把他的研究心得,以专题文章的形式在报章发表。目前,他专注在宗乡会馆、华人庙宇、教育团体和工商会馆的匾额的研究工作。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