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重庆中学办英语晚会 学生用四种语言唱《茉莉花》

2014年12月26日 15:50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学生演唱多语言版本的《茉莉花》。
学生演唱多语言版本的《茉莉花》。
中国侨网学生用动人舞蹈助演。
学生用动人舞蹈助演。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12月25日18时30分,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建校百年庆典系列活动暨第14届缤纷艺术节英语晚会以一首《茉莉花》拉开序幕。

  多语言演绎《茉莉花》 多维度“拥抱世界”

  还是熟悉的歌曲,还是熟悉的旋律,却因为不同语言的演绎有了别样的风采、别样的味道,四位女生用英语、汉语、日语、韩语等多种语言演绎了这首经典歌曲,既唱出了中国的文化,也展现了国家化的风范。

  据了解,本场晚会以 “Open Our Eyes,Embrace The World”为主题,即“打开视野,拥抱世界”。晚会所有节目都融合了各大洲艺术风格,展现附中学子的缤纷才艺与国际视野。 另外,此次缤纷节,除了附中学子的精彩表演,还有30多名来自1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助阵演出,让在场的学子、家长以及来宾感受到了异域风情、异国文化。

  学生们对此次缤纷节英语晚会赞叹不已,操场不时整齐呐喊:“英语晚会哪家强?请来附中大操场!文艺晚会哪家强?明晚附中大超场!”

  学生自主编排 共同参与提高外语能力

  据介绍,学校在本届缤纷艺术节筹备之初,为了激发学生对异域文化的兴趣点和接受度,特别安排每个年级负责展示一个州的异域特色和文化。

  高一·1班的王雪西是本次最后一个节目《Colorful America(炫彩美洲)》的参演者。她的班级和高一4班、高一3班等负责展示美洲。于是,大家每个班都选出一首歌,最终王雪西的1班选出的《room of angle》成为了节目的主题曲,并由她和其他几位同学演唱。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是由学校国际部、学生处和英语组主办,从晚会的组织、策划、演出、道具、后勤等各个环节,几乎都是由学生们自己完成。每次英语晚会,学生的参与度都达到50%以上。即便是一些英语不是很突出的学生,也对每年的晚会很青睐。

  “我英语成绩不算突出,从初一开始,我就是每年英语晚会的参演者,因为我喜欢这个舞台。在附中,这样的舞台还很多。”一位现场参加演出的高一学生如是说。

  据了解,西南大学附中的英语晚会已随学校每年的缤纷节一起走过了14个年头。“最开始只是缤纷节其中一个英语舞台剧,后来随着学校国际教育的不断发展,参与的人和节目越来越多,慢慢发展为英语竞赛,最后演变为现在的英语晚会。”

  学校初二·12班的学生申羽可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二次参加英语晚会。第一次是刚上初一,自己当时还是上台表演了节目。“不过那时很多节目都听不懂,而这一次好多了。”申羽可坦言。

  有中国的更有世界的 留学生献上“风情走秀”

  据悉,西南大学留学生文化艺术节刚刚结束,该校特地选派了两个精品节目送给西大附中作为校庆献礼。

  随着晚会进行到愈发精彩的阶段,数十位来自西南大学的留学生身着各自国家的名族特色服饰,逐一出现在舞台上,为现场观众表演了极富激情与国际化的“风情走秀”。

  仅有视觉冲击或许还难以震撼全场,来自西南大学的3位2014年第五届外语歌曲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还现场献唱了多首外文歌曲,美声唱法和传统唱法相结合,用优美的歌声再次将现场气氛推到顶点。

  据了解,缤纷艺术节英语晚会是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教育国际化的一个表现。

  当下,学校已经与7个国家10多所学校建立了姊妹学校。在开展了文化交流、教师互派、汉语推广等合作项目的基础上,还在校内国际教学中心使用了著名的世界金牌课程体系,通过该体系,学生可以报考全球1万多所大学。(黎立)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